亨通集团与华西集团签约设立合资公司,携手掘金海洋产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24 12:32: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亨通集团和江苏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集团)正式签约,在张家港保税区合资设立江苏亨通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海洋新能源领域以及军民融合产业强强联合,打造总部经济和研发中心。

5/24/2017光纤在线讯,亨通集团和江苏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集团)正式签约,在张家港保税区合资设立江苏亨通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海洋新能源领域以及军民融合产业强强联合,打造总部经济和研发中心。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华西新市村党委书记、华西集团董事长吴协恩,张家港市市委书记、保税区党工委书记朱立凡共同见证签约并讲话。

   华西集团是全国大型乡镇企业,多年来,已发展成为跨越冶金、化纤、棉纺、海工等多元化知名集团。特别是华西旗下的华西海工,始终坚守“海洋装备服务”领域,拥有专业化、国际化的运营管理和技术团队,国际一流的海洋施工技术,以及丰富的海上风电、海洋油气田和海洋运输与安装等施工经验,在东亚、东南亚、中东、美洲等地区有着良好的信誉,已发展成为世界海工领域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

   双方强调,共同看好中国海洋经济以及全球海洋经济的发展前景,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原则,进一步做强做大海上港工、海上新能源、海洋油气等特色产业,致力于构建海洋产业全价值链服务体系,把亨通海工打造成为人类走向海洋的桥头堡,成为承载融海洋工程、海洋产业、海洋开发于一体的海洋经济综合体。

   吴协恩在讲话中表示,在5月14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了要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新要求,重申了建设“一带一路”重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五通”路径。亨通与华西的合作,把双方的昨天、今天、明天联系在一起。亨通与华西都是在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创业、创新历程后发展起来的优秀企业,彼此的创业过程是相似的、精神是相通的;亨通将社会责任作为第一责任,华西将共同富裕作为根本途径。相似的历程、相通的精神、相近的宗旨,为双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打开了广阔的空间。从双方的布局看,产业是互补的,战略是互通的。希望未来与亨通结伴而行,发挥1+1大于2的效果,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崔根良在讲话中强调,中国是海洋大国,十八大明确提出“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并强调“要夯实经济富海、依法治海、生态管海、维权护海和能力强海五大体系,实施智慧海洋等六项重点工程”。刚刚闭幕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近300项国际合作成果的达成,更是为推进海洋经济的跨越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他表示,亨通集团与华西集团的强强合作,将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集群优势,在海洋新能源领域以及军民融合产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拓海上港工、水工、海上新能源、海洋油气等工程领域的新局面,打造总部经济、研发中心以及海洋产业全价值链系统服务商。

   朱立凡亲切会见了双方领导。朱立凡表示,此次项目签约,是一次地缘交汇的无缝对接,身处同一片发展热土,奠定了三方深化合作、互惠互赢的坚实基础;也是一次精英荟萃的巅峰盛会,大家怀着共同的梦想和目标,齐聚港城,共同发展,体现了对张家港的信任和支持,让张家港深感荣幸、倍感振奋;更是一次强强联手的深度合作,相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成果必将更加丰厚,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作为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近年来,亨通全方位布局量子通信、大数据互联网、智慧社区宽带运营、海底观测物联网、新能源智能充电基础设施等领域。在海洋装备与工程领域,亨通一直致力于从产品、服务提供向系统集成服务和EPC总包的转型升级。

   目前,亨通在海底光纤网络、海底超高压电网相关技术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具有明显的行业优势:是国内首家通过5000米海试,并被国际海光缆权威认证的企业,相关配套附件通过国际联盟8000米水深的全系列认证;克服500kV交联海缆的超高压材料洁净度控制、超厚绝缘挤出工艺等多项世界性技术难题,海缆领域创造多项世界第一,成功研发500kV交联聚乙烯海底电缆并成功中标;定制化的海洋电力传输、通信及系统解决方案,已在俄罗斯、土耳其、马尔代夫等多个国家的重大项目中得到成功运用,并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重大认可。上个月,亨通携手同济大学,在上海临港合资成立了上海亨通海洋装备有限公司,专注于高端海洋装备工程技术及海底观测网技术领域研发,实现海底电力、通信系统集成,打造“智慧海洋”,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