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互联率先成立“知识产权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02 08:57: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017,6月1日,通鼎“知识产权部”成立揭牌仪式暨专利讲座在通鼎总部顺利召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卫兵、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文杰现场为通鼎“知识产权部”揭牌。



     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卫兵、专利管理处副处长舒纯刚、李彦涛,吴江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邓爱民、专利科沈杰,吴江区震泽镇副镇长龚洁,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冯峰等出席。通鼎互联总裁蔡文杰、副总裁张月芳、技术总监李震宇等负责人,以及公司相关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张月芳副总裁主持。



    据悉,作为前华为高管的蔡文杰总裁自今年3月上任以来,就高度重视通鼎的知识产权工作。由张月芳副总裁与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吴江区知识产权局、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等多方沟通探讨,并经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成立“知识产权部”。通鼎“知识产权部”为一级独立部门,由技术总监李震宇担任知识产权部总监,直接向蔡文杰总裁汇报部门工作。根据《通鼎知识产权工作规划与发展》,通鼎“知识产权部”将服务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匹配,并做好战略支撑与参谋,还将在未来可期的技术领域提前布局、“跑马圈地”……



    施卫兵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指导和专题讲座,对民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全面阐述,并结合一个个具体的案例和国家省市的知识产权政策与项目,对企业如何做好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他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的一个必要的生产要素,是为企业总体发展战略提供支撑和服务的。只有站在战略高度去进行知识产权资源的运营与配置,企业才会发展得更稳、更顺,也为企业走在行业前沿创造条件。施局也要求通鼎知识产权部进一步加大对专利信息、专利文献的有效利用,积极参与和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大力构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体系、管理机制和工作团队。



    据介绍,通鼎“知识产权部”是苏州市光电缆行业的首个,也是吴江区民营企业的首个公司一级部门的知识产权工作机构。根据苏州市知识产权局的工作部署和指导要求,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正在继续引导和扶持行业内相关企业“知识产权部”的筹建与成立,进一步构建全行业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发展局面。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