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成功出席第九届北京光电子中国博览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12 12:44: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2017,6月6日至8日,“第九届光电子·Ÿ中国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号:6869.HK 以下简称“长飞公司”)携光纤陀螺和光纤水听器用特种光纤及相关器件全套解决方案、光纤传感系统以及耐高温光纤、多芯光纤等全系列特种光纤精彩亮相光电子博览会,展品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广大商家及专业观众前来参观、咨询。

   在此次光电子博览会上,长飞公司重点推出了光纤陀螺和光纤水听器用特种光纤及相关器件的全套解决方案。光纤陀螺的核心材料是保偏光纤,在成熟的80/165μm保偏光纤的基础上,长飞公司推出高可靠性的80/135μm保偏光纤及配套的固化胶、光纤环等,可适用于不同精度的光纤陀螺。在水听器领域,长飞公司展示了具备超高强度的弯曲不敏感光纤,以及耦合器、隔离器等配套光纤器件。水听器用弯曲不敏感光纤衰耗低、宏弯性能好、抗电磁干扰和信号串扰能力强等特点,使光纤水听器在海底恶劣环境下也能探测微弱信号和远距离传输,可靠性强,已广泛应用于水听器系统。

   此次光电子博览会同期举行了“2017年光纤传感技术在石油工业中的应用”论坛,长飞公司特种产品事业部总经理童维军博士应邀作了题为《特种光纤在石油石化行业的应用展望》的报告,与参会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了石油石化用光纤传感对特种光纤的需求,并分享了长飞公司特种光纤在石油石化行业的研究进展。童博士谈到,针对石油勘探和开采的极端环境,长飞公司分别推出了特种聚酯涂层、聚酰亚胺涂层的耐高温光纤,优异的光学性能和机械指标能满足石油勘探和开采行业对不同温度等级的需求;同时推出了渐变折射率纯硅芯光纤,可以有效抵抗井下应用的氢暗化效应。面向石油运输、储存安全监测应用,长飞公司设计开发并制备的测温多模光纤和基于少模光纤的分布式测温主机及少模测温光纤,分别解决了长距离测温和空间分辨率低的问题。同时,长飞公司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基于多芯光纤及少模光纤的分布式形变光纤传感也已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各位专家踊跃参加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特种光纤及器件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在军工、航天、石油、电力等工业领域,光纤陀螺仪、光纤水听器、光纤电流互感器以及各种光纤传感技术都得到了大量的应用。作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供应商,长飞公司有近30年的技术和经验沉淀,除了常用通信光纤外,也一直为光纤传感用特种光纤从技术研发到应用,再到各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输出提供着最新最全的产品和服务。未来,长飞公司将不断推动技术创新,为各行业提供性能更优异的光纤以及配套更齐全的解决方案,助力光纤传感产业蓬勃发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