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互联线缆行业独家入选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17 17:18: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7/2017,工信部公布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涉及类别包括工业云平台、工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工业电子商务平台、信息物理系统、行业系统解决方案等5大类70项。该名单是经各组织单位推荐、专家组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评选出来的,公平公正。其中,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鼎互联”)的融合大数据与智能算法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被纳入示范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的名单中线缆行业独此一家,再无其它。

   通鼎互联发布的2016年财报中显示,通鼎互联实现营业收入41.43亿元,同比增长14.82%;实现归属上市通鼎互联股东的净利润为5.39亿元,同比增长110.55%。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沈小平称,利润的大增长一大因素是因为通鼎互联不单是局限于光纤光缆产品的研发。同时也在向大数据、云计算及国家安全网络。尤其在去年收购百卓网络,在原有市场上不断扩大规模,使产品数量种类和质量上都有极大的提升。2015年“通鼎光电”改名为“通鼎互联”,从改名字的这一动向,不难看出通鼎互联的转型决心——不再单是光纤光缆厂家,更是紧紧把握“互联”方向开启全面发展的历程。

   随着百卓网络的加入,网络与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将成为通鼎互联的重点业务;在大数据领域,除了电子黄页、流量经营等传统业务,通鼎互联将重点发力数字精准营销、大数据变现等业务,与业界伙伴一起合作,挖掘大数据商业价值,获得利润持续规模增长。

   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表示,大数据和云计算相对于光纤光缆来说是完全不同的邻域,向新型邻域转型的目的是为了, 更好服务于国家通信的畅通。此外,企业如果想长期存活,万万不能拘泥于单一企业,要根据国家的市场导向不断的扩大自己的发展空间 ,否则迟早会被市场所淘汰。

未来的通鼎互联则是适应万物互联的应用,沿着数据做好连接与安全,真正体现“通鼎互联,连接无限可能”的理念。

通信世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