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全新智能工厂闪耀“第一届中国(武汉)智能制造大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26 10:46: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6/2017,7月20日,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机械工业信息中心的指导下,由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主办、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公司”,股票代码:6869.HK)承办的“第一届中国(武汉)智能制造大会”在武汉召开。

   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秘书长刘功效主持本次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侍乐媛,以及湖北省和武汉市经信委相关领导、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参会。在会上,与会嘉宾重点研讨了智能制造管理理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应用中的数据驱动模型、工业自动化网络融合新模式、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新模式以及智能制造在电子信息、数控机床、轨道交通等行业中的新模式。

   乔副司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在电子信息产业推动智能制造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和主要路径,并强调发挥电子信息技术对传统行业的核心技术支撑、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是推动智能制造典型应用示范、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途径。

   长飞公司副总裁闫长鹍在会上作了《深入开展两化融合,推动光纤制造转型》的主题报告,回顾了长飞公司多年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探索和积累,介绍了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实践及取得的成效,尤其是长飞公司开展国家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新模式和标准化应用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长飞公司下一步发展智能制造的规划和目标。作为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供应商,长飞公司多年来积极推进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2015年7月成为首批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的46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之一,是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唯一和湖北省唯一的代表。闫总在会上还播放了长飞潜江公司智能制造项目的视频,展示了长飞潜江智能工厂的建设情况,获得与会嘉宾纷纷点赞。

   作为本次会议的活动之一,7月21日主办方组织了专家团队到长飞潜江公司进行调研考察。长飞潜江公司副总经理顾立新向专家团队介绍了光纤的制作流程以及长飞公司最新开发的预制棒生产工艺,并带领专家团队参观了智能工厂的预制棒制造车间、光纤拉丝车间、智能立体仓库等。专家团队对长飞潜江公司在国内光纤光缆行业率先推进的智能制造实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赞长飞潜江智能工厂代表了国内乃至世界光纤光缆行业智能制造的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未来,长飞公司将继续加大在技术创新与智能制造的领域的探索,为我国光纤光缆行业乃至整个制造业做出更大贡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