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公司推出高功率EDFA模块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8 09:50:1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8/2017,光放大器技术解决了光传输网络(OTN)传输速率与距离的限制,并使得超高速、超大容量、超长距离的波分、密集波分、全光传输、光孤子传输等成为现实。随着骨干网、城域和接入网络的发展,光放大器向高端和低端两个方向发展:高端向着高性能、宽带、多功能、智能化发展;低端向着紧凑化、低价位、低功耗、标准化发展。

   目前,光放大器技术主要有三类:掺稀土类光放大器(如掺铒光纤放大器EDFA、掺镨光纤放大器PDFA、掺铥光纤放大器TDFA等);半导体光放大器(SOA等);非线性效应光放大器(拉曼放大器、布里渊放大器等)。光放大器的主流是掺铒光纤放大器(EDFA),以掺铒光纤为增益介质,利用980nm和1480nm泵浦作为泵浦光源,使铒离子Er3+粒子数反转,信号光入射使亚稳态Er3+粒子受激辐射,产生信号放大,在1525nm-1565nm有较宽的发射峰。EDFA适用于C波段和L波段,可同时放大多个波长即信道,因其具有速率透明、大增益、大带宽、低噪声、高功率等特点,使其成为光通信低损耗窗口理想的光放大器。从应用方面看,EDFA有单波长、多波长之分。近年来小型化、阵列化的EDFA成为发展趋势。

   长飞公司的掺铒光纤、铒镱共掺光纤服务于我国广电、电信和科研级EDFA市场多年。其中广电EDFA市场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基于长飞的全系列特种光纤平台,长飞开发的WDM用耦合单模光纤、光纤器件用单模器件尾纤、合束器用单多模光纤等均已批量走向市场,以此为基础,长飞在广电市场量身为客户提供了WDM、光纤合束器、隔离器等全套解决方案。

 
            图1 中高功率EDFA模块原理图

   在近两年逐渐火热的高功率EDFA市场,长飞公司与英国著名特种光纤公司Fibercore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国市场由长飞代理Fibercore的全系列掺铒光纤及铒镱共掺光纤产品,在中国市场推广。其高包层吸收、高功率转化效率、长期可靠性、优异的成本这些优势,借助长飞全国销售网络,已使得Fibercore的铒镱共掺光纤产品成为国内高功率EDFA市场的主流供应商。

   下一步,长飞将进一步为国内外EDFA生产厂商提供更全面的光纤放大解决方案,服务于EDFA生产厂家在性能改进、成本管控、生产标准化等方面有更多选择空间,提供包括高功率gainblock模块、高功率EDFA模块,小型化(如Half-mini)EDFA等定制服务,通过其更优的成本优势、更稳定的物料和整机性能,给国内广电和国外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客户只需简单封装,即可获得物美价廉的高功率产品,推广终端市场。


    图2 (a) 广电市场高功率EDFA模块 (b)广电市场高功率EDFA Gain Block

表1 长飞公司中高功率EDFA模块指标
关键字: 长飞 EDFA 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