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科学家因可弯曲光纤荣获“化学英雄(Heroes of Chemistry)”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0 15:43:4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0/2017,康宁科学家Dana Bookbinder、Ming-Jun Li(李明军)和PushkarTandon三位博士最近获得美国化学学会(ACS)颁发的2017年化学英雄奖,他们所发明的一项技术使光纤具有更好的弯曲性能,开发了康宁ClearCurve®光纤这一种能够在有弯折的环境中部署,同时显著减少信号损失的革命性的产品。在一年一度的化学英雄庆典上,康宁成为六家荣获ACS奖的公司之一。


Dana Bookbinder、Ming-Jun Li和PushkarTandon三位博士出席美国化学学会的2017化学英雄奖颁奖典礼

   康宁公司从事光通信业务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1970年,康宁发明家Bob Maurer、Don Keck和Peter Schultz发明了第一条低耗损光纤,彻底改变了全球通信行业,使包括互联网在内的新兴通信应用得以实现。
 
 “最初光纤的发明实现了穿越海洋和国家的长距离传输,但是当光纤应用到家庭和数据中心时遇到了挑战,”公司科学家Dana Bookbinder表示,“光纤在建筑物和数据中心中应用时,保护光纤的光缆要求更细,并且布放的环境各异。当光纤弯曲时,光纤中的光信号会逸出,导致数据丢失,这是光纤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

   于是Dana、Ming以及Pushkar开始合作研发一种新型光纤。他们以Maurer、Keck和Schult的早期研究为基础,并利用康宁几十年对光纤的研究积累和卓越的个人能力,合作开发出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即ClearCurve可弯曲光纤。



   这三位科学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关系,他们经常互相讨论和征求意见,这次的合作同样如此。Dana向Ming和Pushkar提出了这个想法,于是他们便一起开始进行研究工作。

   康宁科学家李明军(Ming Jun-Li)表示,“在实验室测试各种材料和工艺之后,我们注意到有的光纤弯曲时,信号损耗很小,这是一个重大发现。”这项突破性的技术使得在世界各地的家庭、数据中心和建筑物中应用和部署百万公里的光纤成为可能。 

“非常激动地看到我们的发明在过去的十年里能继续发展,并帮助实现今天及未来的‘互联世界’”,科学家PushkarTandon表示。“我们从来没有预料到这种技术会影响我们的交流和分享信息的方式。”

   Dana、Ming和Pushkar很荣幸获此殊荣。“ACS是一个鼓励人们共同努力解决巨大挑战并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的组织。”Dana表示,“我们很高兴ACS启动了这个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卓越贡献提供表彰的项目。”

Corning® ClearCurve®系列抗弯曲光纤覆盖单模和多模两种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Corning® ClearCurve® ZBL提供业界最佳的宏弯性能,这种单模光纤在被弯曲到5mm的弯曲半径时,其信号几乎没有损失。有了这种光纤,网络规划者和设计人员可从容应对更复杂和极具挑战性的安装环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