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洋与回归线科学签署PEACE海缆建设合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07 11:12:1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7/2017,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华为海洋)与回归线科学有限公司(回归线科学)今天共同宣布,正式签署PEACE海缆项目建设合同。双方共同宣布合同正式生效,项目立即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四季度完工。

   PEACE海缆由回归线科学投资,华为海洋承建,将联接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与卡拉奇)与吉布提,经由吉布提向北连接埃及,向南至肯尼亚和南非,全长13000公里。由中国企业上海达之路控股集团投资的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将作为该海缆的战略合作伙伴,参与海缆的建设,该海缆也将在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登陆。

   随着中国与非洲贸易往来的增加,两地间的通信需求正在迅猛增长。近年来,中国运营商主导参与了中国-巴基斯坦跨境陆缆建设,联接中国的喀什和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与卡拉奇。“中非共建非洲信息高速公路项目” 将肯尼亚、吉布提、埃及打造成非洲东部沿海重要的区域通信枢纽。该项目建成之后,通过联接中巴跨境陆缆,将成为第一条中非直连光纤路由,也是中非之间时延最小的光纤路由,相比传统路由,距离缩短百分之五十,通信费率下降百分之五十以上,为中国到非洲提供安全经济的洲际通信服务。同时,以肯尼亚为代表的东非各国经济发展良好,东非各国经吉布提和埃及到西欧的国际带宽需求快速增长,该项目为东非连接欧洲乃至全世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回归线科学发言人表示:“PEACE海缆通过与现有海陆缆对接,将构筑一条连接亚洲,非洲,欧洲的全新的信息高速公路,正如项目名称所言,PEACE海缆将为亚洲、非洲、欧洲,乃至全世界的互连互通与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管理层表示:“接入PEACE海缆将为把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建设成为非洲第一个智慧生态城提供强有力的通信和网络基础设施支持,同时也将使经济特区内规划建设的东非最大的云计算中心成为现实。”

   华为海洋首席运营官毛生江说:“非洲的网络建设正在飞速发展,亚洲、非洲和欧洲大陆之间的通信需求需要一条高速的新路由来支撑。感谢回归线科学对华为海洋的信任,我们将会一如既往以客户为中心,保障PEACE项目顺利完工。”

   此前,在第三届亚太海缆峰会上,回归线科学、中国-东盟信息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华为海洋就此项目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四方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进展。

来源:通信世界网
关键字: 华为海洋 PEACE 海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