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胜光电顺利通过“80/135μm熊猫型保偏光纤” 新产品鉴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07 14:34: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7/2017,12月2日,江苏省经信委在法尔胜组织召开了“80/135μm熊猫型保偏光纤”新产品鉴定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维叙教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十三所吴衍记总师、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谢良平主任、北京航天时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李晶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李绪友副所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十三所毕聪志主任、湖北三江航天红峰控制有限公司严桂兰主任工艺师和王学勤研究员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六研究所孙建军技术总监一行9人担任鉴定专家,江苏省及江阴市经信委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江阴市经信委刘建军副主任主持,并一致推选张维叙教授担任此次鉴定会的主任委员。张维叙先生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80年代初张维叙教授率先在国内开展光纤陀螺技术研究,被誉为“中国光纤陀螺之父”,是中国光纤陀螺行业的奠基人。

   会议听取了光电公司涂峰博士所作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检测报告和科技查新报告等,审查了相关资料,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研发成果。鉴定委员会专家经质询、讨论,形成了鉴定意见:一致认为该产品工艺创新性强、技术难度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两个型号的80/135μm熊猫保偏光纤的全部指标达到项目计划任务书的要求,处于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其中偏振串音在全温(-55℃~+85℃)、高温高湿(85℃、85%RH)、高低温贮存(85℃、-55℃、1000h)条件下的波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新产品鉴定,并建议加速在行业内的推广工作。

   最后,光科集团总经理周震华向各位专家和领导长期以来对法尔胜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秉承“创新、极致、诚信、和谐”的企业精神,继续加大对特种光纤产品各项研发的投入,进一步加强在军品方面的综合研发及生产平台建设,为促进我国特种光纤、光纤陀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各位专家还参观了法尔胜泓昇集团展厅及光电展厅、特种光纤生产线,充分肯定了法尔胜的发展历程及法尔胜特种光纤的生产保障能力、工艺研发技术和质量控制过程,并对后续的保偏光纤产品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