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以国家安全理由排除华为承建南太海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31 10:53:07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0/2018, Lightreading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取消了华为承建4000公里的南太平洋海缆的资格,并转而由自己筹组资金。华为海洋去年同所罗门群岛政府达成了修建到悉尼的海缆系统的协议,但是澳洲政府外交部和商务部最近为当地的所罗门运营商Vocus电信签署了248万澳元(约200万美元)的咨询协议。Vocus也被报道将在澳洲政府进一步资助前自己进行开挖工作。

南太平洋海缆总传输容量2.5TB,最初在2015年由美国Xtera获得承建权,合同金额4500万美元,亚洲开发银行提供了贷款。但是随着2016年年底Xtera的破产,华为海洋在没有其他竞争对手情况下取得了承建权。

随着所罗门群岛政权更迭,对华为承建持批评态度的Rick Ho成为总理,这一项目再次成为政治焦点。澳洲政府认为由中国承建的这条海缆可能会损害他们的国家利益。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