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与中国电子学会及北理工、东大、中电科海信院开展战略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23 10:10: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3/2018,信息技术是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对于促进社会就业、拉动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和维护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近期备受世界瞩目中美贸易摩擦,也再次提醒中国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只有坚持技术自主创新,才能赢得发展主动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

   4月21日,在苏州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上,亨通与中国电子信息学会、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产学研合作,加速科研成果落地,助推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亨通集团与中国电子信息学会,将围绕共同推进信息科学及互联网领域的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转化;共同为学会会员搭建技术创新平台,促进电子信息领域产学研互动;共同为学会会员提供学企联合研究平台,重点围绕互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领域开展合作。

   亨通光电与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将协商建立长期、稳定的科研课题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企业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开发。根据国家和国防领域军民融合战略需求,双方在光纤陀螺在军事装备上的应用集成技术、光通信器件设计与封装技术、高灵敏度光纤光栅型传感器件及系统等领域,联合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工作。

   亨通光电与东南大学,将联合成立“东大-亨通光通信与传感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旨在进一步构建和深化双方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充分整合双方资源和优势,实现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和互动,加强在5G通信、光纤传感等前沿技术领域研究与攻关,并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可持续发展。

   亨通光电与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将围绕海洋信息化产品和工程技术开展合作,联合发起、组建有关技术和产业联盟组织;就海洋信息化产业开展产业经济研究,推动海洋信息化产业列入国家相应的产业扶持目录、指南和规划,联合参与海洋信息化相关的各类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
 
   钱建林表示,亨通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行业协会及科研院所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深化拓宽合作新领域,推动更多的研发成果产业化,携手共创新时代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局面!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