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互联2017年营业收入42.32亿元,同比增长2.1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26 10:09: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6/2018,通鼎互联今日公布了2017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通鼎互联实现营业收入42.32亿元,同比增长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5亿元,同步增长10.4%。

近年来,通鼎互联基于“聚焦主业,着眼长远”的发展战略,在做强光电线缆业务的同时、拓展进入通信设备及网络安全业务领域,通过多种方式完善产业链,布局未来发展,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通鼎互联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完成对百卓网络100%股权的收购,通过此次收购,公司成功进入网络安全领域,为运营商、公安、政府等重要客户提供丰富的网络安全、公共安全和城市安全产品和服务。报告期内,网络安全业务快速增长,产品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为公司的总体业务增长做出较大贡献。网络安全领域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未来将加大资源投入,在该领域建立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努力发展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

通鼎互联在棒纤缆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300吨光纤预制棒项目顺利达产并开始稳定产出,公司用于光纤生产的光棒原材料的自给比例开始逐步提高。报告期内,光棒的总体供应量较2016年有所增加,但受到供应伙伴和公司自产光棒产能尚在爬坡过程的影响,2017年公司光纤光缆产品的实际产量和销售量较前年实现了小幅增长。未来,公司的光棒供应量有望大幅增加,棒纤缆板块的发展瓶颈将会消除,业务板块的盈利能力将恢复增长。

通信设备领域,通鼎互联在原有ODN业务的基础之上,成功研发推出了SDN网关、大数据采集设备等多款新产品,并陆续推向市场。未来,通信设备板块在公司营业收入中的业务占比将不断提高,并逐步发展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