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建成首条中巴陆地直达光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17 15:18:3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7/2018,7月16日从国资委获悉,7月13日,“一带一路”关键性项目—“中巴光缆”开通仪式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隆重举行。
   据悉,“中巴光缆”项目是连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首条跨境直达陆地光缆近,该项目从中国乌鲁木齐市经中巴边境红其拉甫口岸到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市,全长2950公里。这一项目也是中国电信实现与周边国家网络互联互通的战略性重点项目。日前中国电信与巴方合作伙伴成功进行了跨境系统测试验收,全程各项传输指标良好,已完全具备开通大容量业务的条件。

   “中巴光缆”的开通,标志着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两国之间无陆地光缆连接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这是中巴两国通信与信息化领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最新成果。“中巴光缆”开通后,将大幅缩短中巴之间的通信时延,使中国通往中东与非洲形成全新的战略通道。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基础性项目,“中巴光缆”开通将使中巴经济走廊的基础设施能力大幅提高,也为“中巴信息走廊”提供了关键性的能力。“中巴光缆”的开通将为推进“中巴信息走廊”一系列核心项目建设奠定基础,将为促进中巴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及区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