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原产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光纤预制棒在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09 08:32: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9/2018,8月8日晚间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方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发表谈话。商务部称,美方决定自8月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的关税,又一次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是十分无理的做法。中方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多边贸易体制,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

商务部网站公告称,根据商务部2018年第55号公告和《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7号),现公布经调整的对美国输华商品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二,自2018年8月23日12时01分起实施加征25%关税。

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中看到,光纤、光缆的原产料,以及光导纤维预制棒等产品名列其中。

近日,我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征收最高78.2%反倾销税。本次光纤反倾销是2017年《关于对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反倾销措施期终复审裁定的公告》的延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反倾销对美国企业的反倾销力度大大加强。

目前我国光纤已能实现自给自足,进口光纤占比不高,此次光纤反倾销对国内光纤市场影响有限。此次光纤预制棒以及单模光纤反倾销政策延续正处于中美贸易战的时间节点,在光纤以及光纤预制棒反倾销的保护下,我国光纤光缆光棒产业链将得以快速发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