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中标高海拔宇宙射线观测站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17 12:20: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7/2018,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线缆及光电复合连接器采购项目(第二次)。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灵敏度最强的宇宙射线探测装置。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位于中国四川省稻城县海子山。2016年7月开始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6月19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式开工。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是与贵州“中国天眼”并肩的姊妹工程,是国家“十二五”期间批复立项、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负责实施的国家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国务院发布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中被列为16个优先安排的重大项目之一。

本项目的实施将是我国大科学装置在西南地区的重要布局,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落户四川将充分发挥西南地区天文观测资源优势,打造宇宙线研究和天文观测基地,建成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海拔宇宙线研究中心,对当地的科技、文化教育、旅游以及地方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