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中标安徽移动2018-2020年基站铠装野战光缆集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04 16:48: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4/2018,近日,安徽移动发布了2018-2020年基站铠装野战光缆集采中标候选人公告,烽火通信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中标,获得60%市场份额。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2018年9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我国目前基站数量为639万个,其中3G/4G基站数量为479万个。在刚刚结束的CRU 2018世界光纤光缆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指出:“5G将要求更密集的基站,而且5G基站的密集组网需要大量光纤,特别是5G基站数将是4G的4-5倍……”随着4G网的进一步建设和完善,以及5G脚步的日益临近,分布式基站的建设和维护配套需求庞大。分布式基站把传统的宏基站设备按照功能划分为两个功能模块,即基带单元BBU (Base Band Unit)模块和射频单元RRU(Remote Radio Unit)模块。BBU集成了基站的基带、主控、传输、时钟等功能,放置在机房中;RRU则集成了收发信机、功放等中射频,安装在天线端。BBU和RRU之间信号通过光纤传递,由光缆进行连接。

 
                                       基站拉远光缆连接示意图

   由于各基站天线到机房路由环境不同,因此设计和选择光缆成为一个难题。在得知安徽移动需要基站连接光缆的意向后,烽火即刻组织了技术团队深入安徽移动,了解客户需求,研究解决方案。安徽省内山区较多,各基站天线到机房光缆路由复杂,因此铺设施工灵活且又能在复杂情况下有效保护光纤的野战光缆成为较好的选择。考虑到安徽山区啮齿类动物较多的情况,本次的光缆增加了螺旋铠甲和金属丝编织的铠装层,以防啮齿类动物啃咬,确保网络稳定运行。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产品方案和服务能力,烽火最终在近20个投标厂家中脱颖而出。

   作为重要合作伙伴,烽火通信的主营产品光通信设备、光纤光缆等在安徽移动已多年大量应用,是安徽移动(中国移动)最主要的通信设备和光纤光缆供应商。目前,中国运营商正在进行5G试点的建设工作,中国有18个城市成为试点,其中湖北武汉2018年计划完成243个5G基站建设,主要分布在火车站、地铁、光谷、体育中心和部分CBD。烽火的基站拉远光缆、光电复合光缆等产品已成功助力试点基站建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