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和长飞在光谷签约 将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展开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25 12:38: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5/2018,12月24日,联想集团和全球最大光纤光缆制造商——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在光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联想将助力长飞公司构建以数据智能为驱动力的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体系,提升长飞公司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并逐步实现对外能力的输出。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关系上升到集团战略层面,也意味着联想专注制造业打造的智能制造体系,已经成为推动制造业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的动力之源。

   据介绍,此次联想与长飞公司的战略合作将响应国家“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政策号召,共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并形成业务价值的快速转化。同时,联想也将以此合作为基础,发挥自身和所投资企业的科技优势,融汇产业资源,积极推动智能互联网核心技术及创新企业落地湖北。

   据悉,双方战略合作将主要从强化企业智能制造能力的内功服务于长飞,与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的外功能力输出产业两个方向展开。首先利用联想的技术优势,构建长飞智能制造的核心引擎,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智能制造能力的强化;其次是以长飞的产业优势为主导,结合联想的实践经验,帮助长飞进行IP化生产,树立光纤产业智能制造的标杆,将智能制造的能力以湖北为基地,面向全国全行业赋能,带动整个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生态的快速形成。

   现阶段,长飞公司与联想集团将在战略合作框架下针对工业现场的设备物联、企业大数据融合、人工智能等几个智能制造的重点领域展开具体合作。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平,长飞公司副总裁周理晶,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长江产业基金总经理史月寒参加活动。
关键字: 联想 长飞 智能制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