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发信息董事长和总裁的新年新年献词,担当者勇,实干者胜——远航·特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1-02 15:49: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019,沐浴着新时代的光辉,踏着奋斗的节拍,我们挥别不平凡的2018年,迎来艰难而充满希望的2019年。这是一个改革的时代,奋斗者的时代。勇立潮头,争当国企改革标兵的特发人,正乘“双百行动”东风,扬帆破浪,奋勇前行。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集团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向勤劳智慧、拼搏付出的全体特发员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感谢,向给予特发厚爱和大力支持的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全体股东、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并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改革是时代的主旋律。满怀改革信念、执着和勇气的特发人,2017年底在市国资系统企业中率先完成经营班子整体市场化选聘,突破传统国企机制体制关键瓶颈,在国企改革攻坚战中啃下硬骨头,迈出里程碑式步伐,特发站在了自身的一个历史新高地。

   2018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特发集团深化改革之年。这一年,我们聚焦改革,转型发展迸发活力,攻坚克难应对挑战,在市国资委和集团党委、董事会领导下,整体市场化改革后的特发经营班子,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集团在持续向上的发展通道上稳步疾行,不断释放改革的激情与活力,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交出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2018年,我们以集团经营班子整体市场化为契机,紧紧围绕“激发活力、提升合力”的目标,在市场化的道路上坚定前行,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优化,顺利完成总部中层干部调整和员工“双选”,以及特发信息、特力集团、特发地产、特发服务、特发小贷等5家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整体市场化选聘;规范公司治理、创新激励约束机制、调整管控模式、推进科学决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项目拓展力度、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益,奋力推进“十三五”战略规划;克服严峻外部经济形势的冲击和影响,在较为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了年度经营任务主要指标,保持了速稳质增的发展态势。随着集团改革发展的脚步一路向前,特发成功入选国家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这既是一份荣光和责任,更是一副重担和鞭策。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这是一份新的答卷,我们责无旁贷,任务光荣而艰巨。

   2019年是极为艰辛的一年,我们面临更严峻的外部宏观经济环境和企业内部经营困难压力:2019年,中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集团内部经营形势严峻,不可控的风险和困难增加,美国对我国发起贸易战和对华为中兴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的打压、国家金融和房地产政策调整、经济下行和消费降级等,对特发信息光通讯、特发房地产开发、特力珠宝产业、小梅沙旅游业等带来严重冲击和不利影响。形势逼人,容不得我们半点懈怠。

   2019年,仍然是集团深化改革年,我们肩头担子沉重,任重道远。我们要承担起国家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的重任,确保“十三五”阶段目标如期实现和2019年度经营任务的完成。我们唯有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奋发有为。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信心继续深化改革,要乘势而上,把“双百行动”方案落到实处;要借“双百行动”东风,把经营班子整体市场化改革继续向前推进到最后一公里,全面激发活力,同频共振,提升合力,加快战略规划的落地,用更大的力量推进重点方向的突破、关键问题的解决。我们要聚焦产业优化,加大资源整合力度,集中优势,加快产业调整转型,尽快形成稳定的商业标准和模式;加大产业投资和资本运作力度,完善产业链,创新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加强产业配套与协同,扩大合作,打造产业生态圈;加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人才、技术的储备、培养,拓展产业升级、转型的纵深,形成产业优化链条。我们要聚焦质效提升,大量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改进产品和服务,加快升级、迭代;加大投入,鼓励研发创新、技改革新,减少损耗,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大力推进新科技、新手段、新方式应用,创新管理方式方法,扩大授权,简化流程,为经营管理各个环节和各级组织赋能。我们要聚焦智慧营运,加快信息化系统建设,大力推进经营管理各类信息数据建设,致力于平台、数据的整合集中,致力于各层级、各方面应用的融合统一,尽早实现“一站贯通”,以智能型营运方式,倍增合力和效率,放大改革成果和价值创造。集团系统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因企制宜,制订应对经营困难和挑战的措施,加快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努力培育利润新增长点,降本增效,改革创新发展,确保年度经营任务的完成。

   改革者强,担当者勇,实干者胜。特发是改革开放孕育、成长起来的企业,素有改革创新勇气和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精神。作为深圳国资系统5家入选国家“双百行动”企业之一和首批经营班子市场化改革企业,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对特发集团寄予殷切期望,要求我们争做国资国企改革标兵。我们务必再先行担当,高举市场化旗帜,坚定深化改革、谋发展的信心和行动。

   行者致远,为者常成。成绩不是等来的,不是轻易得到的,是靠实干取得的。集团为实干者提供平台,为创造者构建舞台。我们市场化改革后企业领导班子,要勇于担当,转作风,做表率,攻坚克难,展现干事创业新形象。我们的中层干部、全体员工都要牢记特发使命,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领导、集团党委、董事会、经营班子带领下,奋发有为,迎难而上,鼓足干劲,努力拼搏,争当创新创先标杆,激发活力,形成合力,为特发的壮丽事业添砖加瓦,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再先行担当,为建国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做出我们特发人应有的贡献!
关键字: 特发信息 光纤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