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鼎互联举办2019创新大会 与南大共建大规模光子集成联合实验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1-21 08:38: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月19日,通鼎互联(002491)2019年创新大会在苏州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峰、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向飞等数百位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与,共同交流探讨了5G时代下光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前沿热点技术。

   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在开幕致辞时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通鼎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引领,谋求企业高质量发展,通鼎的实践与成就都离不开创新两字。他表示,通鼎在国家方针政策的引导下,通过打造创新平台、投入创新项目,持续创新、借智升级。2017年8月,邬贺铨院士工作站落户通鼎;2018年2月,通鼎未来信息技术研究院挂牌成立,吸纳了40多位海归博士、重点院校硕士加入通鼎创新联盟;通鼎3个科技创新项目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名录,并被工信部授予“绿色工厂”。2018年通鼎再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位列373位。

    在本次创新大会上,通鼎互联常务副总蔡文杰还向参会者展示了通鼎抓住5G风口,在网络安全和无线转网领域取得的研发成果,并分享了5G在垂直行业的创新应用。还有来自通鼎互联的10位演讲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关于市场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等话题。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邹亚军副校长表示,通鼎是一家重视科技先导作用,重视与高校科技合作的企业,他对通鼎多年来对南大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通鼎对科技创新的理解和实践表示敬佩。邹亚军提到,1月18日,南京大学已与通鼎互联签署合作协议,拟共建“南京大学-通鼎互联大规模光子集成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深化了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

    依据通鼎互联公告,此次与南京大学的校企合作有助于发挥通鼎互联在通信和光电子行业及其衍生领域的产业链优势和南京大学在光子集成方面的实验与理论研究等领域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加速高校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未来公司将依托大规模光子集成技术,积极推动产业化,为5G及数据中心等应用提供低成本、高可靠、高速率的光器件及模块。

    在本次创新大会的学术交流环节,邬贺铨院士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关于5G时代下光通信市场的发展,传统电缆行业发展趋势,大规模光子集成技术的专题报告,既分享了当下的热点前沿技术,又探讨了传统技术的未来发展出路。

    通鼎互联常务副总蔡文杰表示,2019年是通鼎互联成立的第20个年头,通鼎在新年伊始召开“创新大会”,旨在立足当下明确创新发展主基调,谋篇布局,引领未来,未来,通鼎将继续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营造创新氛围,优化创新环境,学习创新经验,完善创新制度,打造创新平台,提升创新能力,广纳创新人才,激发创新活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