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2018年营收超113亿元 净利14.89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3-27 15:30: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7/2019,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发布了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长飞2018年实现营收113.60亿元,同比增长约9.59%;净利润约14.89亿元,同比增长约17.41%;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

   报告期内,长飞在持续巩固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业务优势,保持国内电信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深化实施国际化战略,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与去年比较,国内业务收入增幅约为2.9%,海外业务收入增幅约为62.5%。

   报告显示,2018年,长飞光缆业务持续保持全球领先。全年光缆业务实现收入约57.27亿元,同比增长约13.74%。同时,光缆毛利水平由2017年的约10.57%提升至2018年的约12.16%,实现了高于市场的增长。长飞预制棒及光纤业务实现收入约46.91亿元,同比下降约0.25%,其原因是更多的预制棒和光纤产品被用于长飞自主生产而不是对外销售。由于长飞工艺技术的完善和产能的优化,预制棒及光纤部分的毛利水平由2017年的约45.37%提升至2018年的约49.43%。

   除此之外,长飞在数据中心布线、通信网络工程建设等相关业务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综合布线业务取得长足发展,其收入相比2017年大幅增长约89.41%。此外,为深化相关多元化布局,长飞瞄准海洋经济大发展过程中的海洋光电缆机会点,携手国内电线电缆行业领先企业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进入海缆业务。2018年,其他产品服务实现收入约9.42亿元,同比增长约49.91%。

   报告还指出,长飞持续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一方面,继续推行技术换市场的战略路线,加紧海外产能布局,印尼光缆项目投产运营。另一方面,加强海外销售服务团队,走深耕融合经营之路,做大做强海外业务。2018年,长飞海外营业收入达到约18.8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62.54%。
关键字: 长飞 光纤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