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通信展我们看什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28 15:21: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两年一次的北京国际通信展明天就要开展了。这是通信业两年以来翘首以望的大展。这个展览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些什么,我们又要从这个展览挖掘出什么东西呢?在通信业萧条的今天,这个展览会办成什么样?我们在这里先谈谈我们的想法。 
    第一,人气方面。以往的北京通信展可以用盛况空前来形容。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全部场地都被租满。按照惯性,今年估计也不会太差,参观人数应该也不会太少。可以预料的是由于行业萧条,以往各大设备公司花大笔钞票邀请运营商参展以及派技术人员来看展览的情况会有所收敛,观众的层次也会相对低一些。也许在场地逡巡找工作的人会增多。 
    第二,技术主题。由于光通信的不景气,也是由于联通100亿美元大单的刺激,今年的展览会的技术主题肯定是移动通信,更具体就是CDMA 1X,也许还有WLAN。除此之外,数据网络设备也将成为展览的技术主流。我们关心的是MPLS,RPR,软交换,10G以太网,多业务交换机这些国外主流技术趋势是否会在本次展览上有所体现? 
    第三,大厂的表现。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国内外各大通信设备公司的日子都不好过。有些公司的光网络部门甚至可能被整体出售。有些公司的业务面临重整,当然也有不少公司企图趁此机会挤进这个市场或者获得更大市场份额。中国光网络设备市场今后一段时间怎么演变,在中国电信市场开放的大背景下,国外公司今后的打算如何,从这次展览会也许能看出点什么东西。 
    第四,中小厂商以及新兴公司的表现。在器件领域已经有不少国外公司挤进中国市场,在设备领域国外公司有没有到中国来抢食呢?上次展览会大出风头的美国光桥这次又会表现如何?国内近来涌现的诸多新兴传输设备公司这次是否会亮相?我们拭目以待。 
    第五,国产数据网络设备的崛起。可以预见到本次展览会一定会有很多国产低端以太网交换机展出,在高端设备上港湾,实达等也会有精彩演出。如同以往传输设备一样,在思科一直独占的这个领域,国产设备的出现无论从哪个方面都将是本次展览最激动人心的事情。让我们看看到底国产设备厂商能够做出怎样的表现? 
    第六,FTTH,EPON,FOS,这些光通信的新兴设备经过两年多发展在本次展览会上会有怎样的进步,相信也一定是不少人关心的问题? 
第六,中国的电信开放。中国电信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电信市场难得的亮点,中国电信市场已经承诺对外开放。中国的电信运营商正在积极走出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的本次展览,能否看到更多的电信开放的征兆也应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关键字: 国际通信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国际通信展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