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的美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04 06:58:4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这篇新闻本来想放到海外开拓栏目的,不过,既然有这么多的中国公司被集体拒签,OFC2003因此而少了很多本应该来自中国的豪客,那么,我还是把这个关于美签的话题放到这个中光OFC2003联展营销页面好了。
 
记得2002年底时,有中国公司保证可以100%拿到赴美参加OFC2003的通行证--美国签证。早在2002年11月初我们就从北京客户那里得到95%以上的因公护照美签的拒签率,当时上海和广州的美签还没有如此严重的打击。


2003年3月,亚特兰大世界会务中心展馆C和B,光学光通信行业最大的展览在这里开馆了。编辑走访到河北四方、浙江光基等确定展位号的公司都没有到展。布展公司深圳安立达的接待人员,其在美国的代理告诉我们深圳那边没有人到展。据光博会组委会的杨主任透露,这次深圳华为和中兴等公司也全部被拒签,光博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有不幸被拒签的管理者。

上海某公司出1000美金聘请美方律师致函使馆才得以将其400平房英尺的展台救场。与众多公司遭遇不同的是,这次的上海中天光子签证很顺利,其95%的成功率,我们认为,得益于该公司做好了因公、因私签证申请的两手准备。

西南方面,中光联展的客商重庆航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也很幸运地得到75%的签证成功率。

再来看看北京,这次在北京做美签的公司,记者知道的有海特和河北四方,100%被拒签。武汉长飞因为幸亏有在签证有效期内的研发人员可以到场,否则记者就无法在长飞的展台前找到亚洲的面孔了。毋庸讳言,这次的武汉器件公司、光讯等公司也在美签问题上也遭受惨重打击。

面临这样的拒绝,我们不禁要问:“美国政府为什么要拒中国高科技,尤其是光通信行业人员于门外?”

欢迎您到光世纪论坛(OCF)参加讨论,来信请致:cfolsz@21cn.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