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寻找新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3-09 03:48:2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8/200,一早起来看见清华谢世钟老师,他很高兴地告诉我今年他们所在OFC发表了8篇文章。这不禁让我想起来我们的前任斑竹贾振声博士昨天晚上告诉我没有中Post Deadline文章时的懊恼。对于教授们而言,有新意才有文章。对于我们作采访的,同样也是有新意才有文章。我今天发现的新产品,新消息,新现象,新公司包括:
已经卖给TDK的香港应用科技学院ASTRI这次展出了塑料光纤模块产品。这时全场除日立之外第二个展出类似产品的。
鸿亚光电周先生向我证实了该公司在苏州的收购行动,今后原来苏州群邦的代工订单都将转给他们。鸿亚本身在TO及其OSA方面的实力让这次整合更有利于最终降低成本。
LuminentOIC宣布在Verizon Business获得100%的订单, BPON产品北美市场份额领先同行。
Lightwave2020利用Dell的PDA制作了一款SFP光模块小型测试仪。
首次参展的易杰龙新推出的小型化10G光模块测试仪吸引了很多大厂的眼光。
传统耦合器厂商ITF推出了DPSK解调器,光耦合器产品则偏向大功率应用。
朗光的针型耦合器让参观者普遍感到吃惊。
西安新的Raysung公司主攻FBG,去年成立,拥有全套FBG生产设备。同样似乎第一次参展的还有来自瑞典的Proximion公司也是FBG的专业生产公司。
中国OEM背景的AC Photonics成为大会资料袋唯一赞助商。
以12.5Ghz超密DWDM技术起家的Essex公司这次展出的重点变成长距离10G光模块。
一家名为SIMCO(www.simco.com)的公司宣布去年在广州南沙建立了拥有全套光通信测试设备的检测中心。同样香港科技园也有同样的高水平仪器中心,并已经接受了华为等公司的委托测试。
华为露面OFC职场中心,招聘包括CDMA PON在内的各类PON开发人员,DWDM系统开发人员,技术支持人员等。但以中国人都能理解的名义拒绝接受我们拍照,采访。
在光交换领域依然坚持的公司有Lambda以及FOE时亮相的GlimmerGlass。
JDSU推出一款光纤电能传输装置。利用810nm波长激光器能实现1W电能传输,适合于GPS系统远距离供电等应用。
BroadLight公司表示很高兴看到GPON芯片领域涌现出新的竞争对手。今年5月在美国将要举行的第二次GPON互通测试已经吸引了15-16家厂商。他们还透露NTT计划的下一代PON技术很可能同现在的都不大一样,重点是要能很好地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
富士通独家展出针对DWDM系统的XFP模块。
武汉驿路通推出全光纤的小型化1x32分路器,只有传统产品尺寸的1/4不大。茅忠明老师认为该产品的小型化可能是在光纤融接头的保护设计上有所不同,长期可靠性仍然需要厂家给出证明。
AMCC推出GPON FPGA解决方案
Vitesse独家展出80公里XFP解决方案,SFP+ 解决方案,300米标准多模光纤XFP模块芯片组。
飞博创在晚上的中美光电协会晚餐会上介绍自己率先推出GbE和FC自动转换的光模块(可能记忆有误,待确认)。
一家分布在丹麦,瑞典,美国,韩国的名为Ignis的公司宣称在中国拥有3个合同制造伙伴。他们在全场独家推出WDM PON模块的解决方案。该公司同时还开发聚合物及硅波导产品,并采用瑞典生产晶园,韩国封装的全球整合生产方式。
Molex推出可翻转的光连接器,新的4合一LC连接器阵列等产品。
与会的德国公司下午4点举办啤酒Party,吸引不少人目光。
中国光通信领域的著名国际友人,我们的老朋友,NSG的石原先生即将调往上海工作,他在上海新购买的房子也即将投入使用。
关键字: OF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