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OFC人才交流会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3-13 20:02:27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光纤光电子行业目前正处于一个平缓的回升时期。由于行业萧条时期转出了大量具有一定行业经验的人才,目前有行业经验的专才比较难求。除了每年照例的现场招聘会,OFC/NFOEC2006还为与会者准备了一场如何求职的午后茶。

OFC/NFOEC2006的求职中心
OFC/NFOEC2006的求职中心设于大会最后一个展馆D馆的3067号展位。今年的现场招聘会为期两天,共有14家单位驻求职中心进行现场招聘。中国华为公司是其中的一家。大会第一天和第二天下午的驻场招聘公司分别有六家和五家。
L-3 COMMUNICATIONS OPTICS和NORTHROP GRUMMAN SPACE TECHNOLOGY公司的主要业务和空间技术紧密相连。L-3公司人事部的DAWN DREYER女士和NORTHROP的G. GREER先生均表示公司出于安全需要只招聘美国公民。NORTHROP公司每年参加OFC的唯一目的是招聘具有光纤光电背景的人才。INTEL现场招聘人员TIFFANY PEERY女士表示收集到简历约70份,其中50%应聘者的工作和教育背景比较对口。DIGITAL OPTICS CORP人事经理URSULA SMITH女士表示这两天的现场招聘非常紧张,大约有100多人前来求职。SMITH女士表示符合该公司要求的求职人员“大约只有两人。”两位不愿透露姓名和职务的华为公司现场招聘人士表示本次拟为在美国和中国的岗位招聘约15名职员。
根据招聘现场OFC管理人员的说法,本大会的招聘网页上共有80多家招聘单位。大会招聘现场依然为有需要的单位提供现场登记服务。求职人员的登记费用全免。根据大会要求,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必须注册帐号后才能进入本现场招聘会的网页(ofc.workinoptics.com)进行相关搜索。直到3月8日招聘现场即将关闭之际,登录进入大会招聘页面的求职人员和招聘单位都无法在该网页浏览全部招聘信息。

OFC/NFOEC2006的职业工作室(CAREER WORKSHOP)
职业工作室(CAREER WORKSHOP)是一个学习如何写简历并准备电话面试和面试的课程。OFC/NFOEC2006为与会者准备的求职午后茶邀请了来自新泽西州的COMMON AGENDA公司的猎头专员DARLENE CORRUBIA女士主持。
3月8日下午1点30分,CORRUBIA在设有90个席位的D馆3647号展位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求职教育。她的演讲主题是求职的五个准备步骤:赢得工作机会的有利工具(The 5 Step Interview Prep: Effective Tools for Getting the Offer)。听讲人数达80人。大部份人数在25到40岁左右,40岁以上的听讲人士约有14人。
CORRUBIA女士着重对面对面的事前准备、面试的着装、身体语言、答问技巧以及结束面试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个人意见阐述并回答了现场提问。在讲述简历准备的环节,CORRUBIA女士演示了她认为最理想的简历结构,并放映了三份经授权使用匿名人士简历。
就面试中存在的伦理道德问题,比如某些电话面试官不进行自我介绍,又如某些公司招人时不进行明确的岗位职责介绍,CORRUBIA女士表示这样的工作机会不值得争取。
针对美国市场比较看重的推荐人机制,CORRUBIA女士不建议在递交简历时同时将推荐人的联系资料递出,除非求职人了解该推荐人和正在寻求的工作有一定的关系。
“当然,我们可以事先将推荐人的联系资料准备好。推荐人并不局限于三人,五到六个也可以,”她说。
此外,CORRUBIA女士表示求职人可以事先和自己认为合适的推荐人进行沟通,让推荐人了解自己目前正在申请的何种职务,以利于推荐人给予有利的帮助。
CORRUBIA女士有20年的人事工作经验,平均每年阅览600份简历。她的猎头范围囊括销售、市场、工程、作业以及执行管理层人士。
关键字: OFC/NFOEC2006 招聘 猎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