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CoreOptics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3-20 00:47:3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0/2006, 北京凌云公司代理的CoreOptics公司是10G/40G高速模块的领先供应商。在今年的OFC上,该公司市场VP Saeid Aramideh接受了光纤在线和日本Optcom杂志的联合采访。
今年OFC的新产品
    CoreOptics今年新推出的两款产品分别是10Gb/s 色散容忍的DWDM Transponder CO10TDL30/CO10TDL31 以及40Gb/s 单通道短距离Transponder CO40TSS11。前者的优势在于内置的ASIC芯片,通过CoreOptics专利的最大似然顺序估计MLSE算法,可以不需要10Gbs系统通用的色散补偿光纤,降低放大器的使用个数,帮助电信运营商平均降低30%的运营成本,无需色散补偿而大大延长10Gbs系统的传输距离。西门子,马可尼都已经利用他们的这一技术推出相关产品。而在40Gbps产品领域,Aramideh指出德国电信,Verizon, at&t都已经实际采用了他们的产品。
CoreOptics的技术优势
    CoreOptics的研发团队位于德国纽伦堡,主要人员来自朗讯科技的LambdaStream和LambdaUnite设备开发团队,其中更包括15名ASIC设计人员。Aramideh先生说这是业内不多的懂得光网络关键技术的研发团队。
EDC技术已经成熟
    马可尼,阿尔卡特,北电这些公司几年前就在宣传EDC技术。道理很简单,这种技术依靠硅芯片实现,便宜很多,也方便集成。CoreOptics的基于MLSE技术的EDC是最终的EDC实现方案,相比其他方案在性能上优越很多。其他的不少技术无法应用于WDM系统,只能在多模光纤和短距离系统中应用。CoreOptics的观点现在的300米多模光纤传输标准最终将演变成2公里的标准。目前CoreOptics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城域以及长途传输应用中。目前美国的骨干传输网正在重建的过程中,未来对CoreOptics产品的需求将是很大的。
40G模块的现状
    2000年前后很多人都在宣传40Gbps技术,但是随后光通信的泡沫破裂了。不过这一次,我们认为40G的应用机会真的来了,越来越多的视频应用对网络容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于40Gbps产品来说,第一要能够同现有的10Gbps系统兼容,第二要能容忍现在光纤的种种不足,第三要经济。在40Gbps产品领域,CoreOptics拥有芯片,模块和线路卡产品,是真正的一站式供应商。而未来CoreOptics还将开发能够支持更大PMD的40Gbps模块。我们注意到Finisar今年1月推出了40G模块,不过我们拥有更完善的40Gbps产品线,我们的模块更适合在DWDM中应用,比如在中国的例子中,我们对40Gbps的市场是非常严肃的。现在所有的设备厂商都开始讨论40G系统,我们看到设备商的兴趣正在提高,但是40G模块真正的批量销售可能还要等到2007年以后。
下一步的产品路线
    我们认为下一步市场一定需要40Gbps模块同现有的10Gbps系统更好兼容,因此50GHz间隔的DWDM 40G模块将成为必需。在PMD克服问题上40G模块也需要做得更多。在调制方式上RZ DQPSK可能成为主流。这些都是在性能方面,而在成本控制方面,光器件领域更多的集成,新一代的ASIC都将成为降低成本的关键。
CoreOptics和中国
    我们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是通过40Gbps产品。我们的40Gbps模块成功应用在上海到南京的40Gbps试验线路上。同一家设备厂商还在评估我们的10Gbps模块。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在中国两家主要电信运营商都已经在评估我们的产品。我差不多也每个季度都要去中国一次。
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的40Gbps子系统供应商,CoreOptics在中国,在日本,在北美各地都已经有了大量试验期的客户。Aramideh先生告诉编辑,在这个市场上,没有人能和他们相比,他们对前途充满信心。


关键字: CoreOptics 40G ED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