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首次观后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4-02 11:04: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009,今年的OFC真的像大家所述是最冷清的一次吗?对于笔者来说,期望已久首次参观OFC的感触还是颇多,笔者认为OFC还是值得一来。
总体印象:规模大,全球性及专业性
    虽然OFC 2009较去年减少了1/3的参展商,但近500光通信企业在笔者眼里不算少,人流量的确不算太多,也看不到以往照片中人头攒动的景象,但相比国内的展会来说还算热闹。笔者参加过FOE,CIOE,AOE,北京通信设备展,CCBN等国际知名的通信展会,都只是将光通信作为一个很小的展区划分出来,或是掺杂在别的领域,OFC这样针对性极强的展会,对于观众是个极大的方便。
    OFC是一个全球性的盛会,虽然每年都选择在美国举办,但据官方统计有60%的企业和观众都来自于美国之外的全球各地。而且像AC,3M,JDSU,BOOKHAM,Avago,Finisar,Opnext,Dowslake,Fabrinet这些业界知名的企业,在别的展会上并不多见。
安静,易于交流
    在OFC展场,除了几家大公司搭建的特展以外,基本上采用标展。标展并不影响展示效果,因为观众的专业性极高,更多的是专业观众的技术交流。在这里,你时常能听到他们在谈论价格,产品规格,交货期等等,很多在展会上直接下订单。笔者见证过国内一家PLC分路器厂商被客户访问直至下订单的全过程,这家厂商告诉笔者,国内企业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品质不再是首要考虑的问题,更多的是价格,出货量和交货期。
    另外,如果你的名片没有带够,无所谓,在OFC登记处会将您的名片信息记录在参观牌上,而每个参展商都会配备一个名片扫描仪,只需要确认条形码,信息自然会留下,所以不必担心你的名片不够,展商更不必担心手写的名片无法确认。
高规格、人性化的技术研讨会
    每年的OFC研讨会都会有超过上千个主题演讲和讨论,学者们以能够在OFC上发展论文并发表演讲为荣;业界技术专家则期望听取这些前沿技术以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向;企业高层则期望通过这些演讲来调整公司产品策略,把握市场机会。
    OFC的技术研讨会很多都是由行业领导者的参展商牵头举办,像Verizon ,Cisco,北电等都有专场技术交流会,发表自己的技术观点,引来其它厂商积极参加。还有来自KDDI,NTT,法国电信等都会做主题演讲,在这里你可以一览全球通信业的发展状况,更可以与你们面对面交流。而且如果你错过了某一场演讲,不要担心,OFC展区专设论文张贴区,前一天的论文都会张贴于此,并且你还有机会与演讲者直接面对面交流。
40G/100G依然是亮点,展品实物少
    一直以为OFC是众多展商发布最新产品和技术的场所,没错,在展场,你也能够感受得到40G/100G产品向市场袭来,但出乎笔者意料,在展场能看到的实物却很少,而多以宣传图来代替。比如Opnext的100G Ethernet CFP,笔者看到大幅宣传,却未见到真正的实物产品,这样的方式在我们的思维里,大多是“吹牛”(题外话:只是宣称,却做不出实物,不可信矣!)。一直在思考是否为了保护自己的产权,为了防止竞争对手抄袭?还真的吹牛?
    还有一件很让人费解的事情,有位参展的朋友告诉笔者,他们作为参展商是不可以随意拍照的,否则会被广播警告。
    无论如何,由于OFC的技术盛宴,还是其他展会所不能及的,依然能够吸引众多厂商参展;但笔者认为未来能够在新产品发布主题方面提供一个平台,大概就更好了。当然如果想要全面了解光通信企业、技术动态,来OFC一定会收获多多。
关键字: OF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