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德仪7家公司加盟HyperTransport联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13 08:31:0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2/2003,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IBM、德州仪器、EMC以及其它四家公司本周将加入HyperTransport联盟,此举将进一步扩大人们对这一芯片连接技术的应用范围。 
  HyperTransport是一种高速数据传输协议,采用这种协议的不同芯片之间传输速度可以达到每秒6.4Gb到12.8Gb。举例来说,它可以用来将一个微处理器与一个管理输入与输出功能的芯片连接起来,也可以将一个路由器中的两个通信处理器连接起来。AMD公司在其Opteron处理器中使用了HyperTransport技术,微软Xbox游戏机中采用的Nvidia芯片也带有HyperTransport连接功能。 
  HyperTransport联盟的副主席和Alliance Semiconductor市场部门的副总裁鲍布-纳帕指出,新成员的加入将为HyperTransport技术进入更为广阔的市场铺平道路。EMC和Network Appliance也是新加盟的公司,它们在存储市场影响较大。纳帕说:“我们已经拥有了来自各个主要市场领域的代表。”虽然各个公司并未讨论未来的产品计划,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都将推出使用这一协议的产品。此外纳帕还指出联盟的老成员思科公司也将使用这一协议。 
  事实上IBM早就宣布将在自己的PowerPC 970芯片中采用HyperTransport协议,苹果公司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推出的G5 Power Mac将使用这一芯片。虽然协议本身是免费的,但是根据他们签署的成员协议不同,各家公司可以保留自己的知识产权。例如IBM是拥有修改权的成员,这就意味着5000美元的会费,可以使用所有相关技术,无权干涉联盟发展规定的制定,但是有权对自己独立开发的相关技术保留知识产权。此次新加盟的公司包括IBM、EMC、Network Appliance、德州仪器、国家半导体公司、Media Fusion和LTX。(新浪科技)
关键字: 德仪 联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德仪 联盟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