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伦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5G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6-26 08:34: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6/2014,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和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发展下一代移动通信(5G)技术的研究。安捷伦科技将积极支持中国移动领导的下一代无线通信5G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并在测试测量领域为5G的技术发展提供测量技术方法和方案。

      中国移动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女士与安捷伦科技全球副总裁电子测量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严中毅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该项合作备忘录。



      随着新的4G无线网络在全球快速的商业化部署和运营,新的移动互联网带来爆发式的数据业务增长,这对于整个通信产业提出了新的要求,那就是寻找新的关键技术突破点,从而在2020年左右实现下一代5G无线通信系统的演进,来满足不断增长的新的业务和市场需要。中国移动研究院的5G研发团队致力于下一代移动通信的关键技术领域,包括大规模天线阵列系统(LSAS),全双工通信系统,能量效率和频谱效率的联合设计,优化的信令/控制机制等,来共同实现软件化(Soft)和绿色(Green)的核心主旨。5G的前沿技术研究同时必将会带来测试测量领域,包括测试仪器硬件平台和测量方法论的新的需求和挑战,这也会为测试测量产业和安捷伦公司带来新的机会。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博士表示:“在安捷伦科技的大力协助下,中国移动得以获得其最新的测试仪器及专业技术支持,将高效的完成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原型验证平台的搭建。该平台是开发验证下一代通信系统核心技术、展示系统核心指标的重要手段。”

      安捷伦科技全球副总裁电子测量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严中毅先生表示:“作为中国移动在通信设备测试方面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安捷伦科技将和中国移动一起推进下一代无线通信5G技术的研究,在合作的各个技术领域的设计,开发和验证流程内紧密合作,提供新的测试测量验证平台,共同推动无线通信领域的技术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安捷伦在无线通信测量和软件无线电领域的技术优势。安捷伦科技拥有非常全面的测试测量产品和方案来支持5G的早期研发工作,同时也会和中国移动研究院的团队一起合作,为5G带来的新的测试要求开发和提供新的测试测量方案,包括大规模天线阵列系统的仿真和测量, 信道测量与建模,以及新的物理层设计和验证等。

      安捷伦和中国移动的本次合作,再次表明了安捷伦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并致力于支持中国的下一代通信技术的发展。安捷伦在中国的研发团队将会参与支持与中国移动在5G研发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安捷伦 5G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