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4进阶讲堂】第三讲:预加重和抖动注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21 10:14: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1/2016,放松了一个周末,欢迎小伙伴来听我们的 PAM4 进阶讲堂充电加油哦!偷偷的说:认真听讲的小伙伴在八节课程之后的小 Quiz 中答对所有问题可是有奖的哦!

今天第三讲的内容是改变信号预加重和抖动注入,可以看得出,依然是对 PAM4 输出波形的处理,我们同样使用 M8040A 的 Pattern Generator 模块通过 M8070 的控制界面可以很轻松的调整这些参数。

PAM4 第三讲  预加重和抖动注入

点击链接查看【PAM4 进阶讲堂】第三讲视频

预加重

我们都知道系统传输特性不理想会造成传输信号发生损耗,导致失真,而传输通道的 ISI 影响可以通过对传输通道的特性分析然后推算出来,那么就有方法对其进行修正补偿。发送端的预加重和接收端的均衡电路就是两种最常见的对通道传输影响进行补偿的方法。预加重(Pre-emphasis)是一种在发送端对信号的高频分量提前进行补偿的方法。这种方法增大了信号跳变沿第一个 bit 的幅度,在实际实现时,有时并不是增加跳变 bit 的幅度,而是相应的减小非跳变 bit 的幅度,这种方法叫去加重(De-emphasis)。这种方法会有效的使眼图睁开。其实,在高速信号传输过程中,因为实现起来较为容易,真正用得最多的是去加重啦。

好啦,明白了预加重和去加重的作用和实现方式,相信你也就明白了在 NRZ 合路产生 PAM4 的方法之上,如果还要产生预加重电平有多复杂:比如要增加多少连线,多少外加的 BOX 你应该也想象的出来,而对 M8040A 来说却无需改变任何硬件连接就可以轻松 Get,这才是真正厉害之处呢!

抖动注入

为什么需要这一功能呢,因为对于 PAM4 的接收端设备来说,最重要的验证就是其对于恶劣信号的容忍程度。所以接收端测试的主要目的就是产生一个精确可控的恶劣信号注入到接收端,然后通过误码率的变化来观测其对于恶劣信号的容忍能力。这种恶劣的信号通常不仅仅指 PAM4 信号的线性度不一致,还包括在信号上有抖动,噪声和码间干扰的情况。还是在 M8070 的控制界面上,用鼠标轻轻的点几下,你想要的 SJ,RJ,BUJ 等各种抖动分量以及具体多少个 UI 大小立即搞定,看完视频知道这两个功能在 M8040A 上是如何轻松实现了的吧!


进阶讲堂课程表
① 64G NRZ PAM4 信号产生和切换
② 非线性信号产生
③ 预加重和抖动注入
④ PAM4 的时钟恢复
⑤ CDR 时钟恢复灵敏度
⑥ 用户自定义码型
⑦ 实时示波器做 PAM4 眼图和测试
⑧ 用任意波形发生器配合误码仪做测试
可点击观看视频


关于是德科技
是德科技(NYSE:KEYS)-原安捷伦电子测量事业部,是全球电子测量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致力于推动无线通信、模块化和软件解决方案的持续创新,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测量体验。是德科技提供的电子测量仪器、系统、软件及服务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安装、部署和运营。如欲了解是德科技的详细信息,请访问www.keysight.com
关键字: PAM4 是德科技 预加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