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go重新瞄准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0-31 09:18:5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7/2006,采访地点,ECOC2006 Avago公司展台,受访人 Avago公司光纤产品市场总监Adam Carter

Avago在ECOC2006推出的新产品
本次ECOC上,他们推出的新产品是高性能4Gbps 光纤通道应用长距离单模SFP模块。Avago宣称该产品符合RoHS标准,并在EMI性能上表现突出。此次推出的两款4Gbps模块主要是AFCT-57R5APZ(4公里)和AFCT-57R5ATPZ(10公里)。这两款模块同时支持4/2/1Gbps工作。
Adam Carter表示客户可以信任Avago公司的世界级的光模块产品。在未来的8Gbps和10Gbps产品领域,Avago公司一样会保持领先。根据RHK的市场预测,4Gbps光模块的市场到2010年前将保持55%的复合年增长率。

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
数据中心(Datacenter)领域的主要标准包括2.5G/5G Infiniband, 10GbE, 8G光纤通道,PCI Experss, 快速串行I/O,主要针对100米以内的传输市场。驱动着一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主要是服务器的整合和虚拟化,刀片服务器的大容量化。越来越集中的服务器流量需要10Gbps以上的带宽。局域网的GbE速率日益成为瓶颈。而在未来,存储技术领域的iSCSI标准,服务器集领域的iWARP标准将和10GbE标准整合到一起。传统的多个网络在未来将是基于10GbE的单一网络。根据IEEE的统计,现阶段建筑物布线,校园网等应用的光纤主要是62MMF OM1多模光纤和50MMF OM2多模光纤,50MMF OM3的新型多模光纤应用还刚刚开始。而传输距离绝大多数在建筑物布线的300米和校园网的750米以内。在10Gbps传输的各个标准中,能够支持传统多模光纤200米以上传输的LX4和LRM技术会有更多的应用。在数据中心领域,26米的传输距离对于大多数应用都足够了。基于这一点,10Gbase-SR和10Gbase-T都会有不错的市场。尽管10GbE技术会有更大的市场,但是仍然面临不少技术难题,比如CPU的瓶颈,TCI/IP off-loading问题,数据拷贝问题,系统接口速率问题等。Avago针对这一切已经提出了完整的产品演进路线。

Avago要重回市场第一
在以太网光模块领域重回市场第一是Avago新管理层的目标。至于需要多长时间要取决于市场变化。希望明年我们见面的时候这个目标已经达到。当然,从Agilent剥离出来,我们公司内部还有不少整合的工作需要做。

寻找灵活的制造和运营战略
我们在中国已经有光模块制造的合作伙伴。我们现阶段面临来自客户的降低成本的压力很大,我们必须不断寻找灵活的适应这个市场需求的运营模式,寻找能够低成本制造光模块的地方。而这个地方在今天也许是在中国,明天就也许离开中国。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地寻找制造和运营的战略。

并行模块
并行模块的研发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事情。随着大型交换机的研制,需要提供大容量短距离的光纤传输方案。铜线无法适应这么大容量的传输。Juniper等公司开发的大型分布式多机架的交换机,路由器是并行模块的第一个市场。后来光交叉连接,超级计算机服务器互联也成了并行模块的市场。

40Gbps和100Gbps模块,电模块
40Gbps模块的市场还没有真正形成。现在还在从千兆向10Gbps过渡的阶段。Avago现在还没有40Gbps模块,我知道40Gbps以太网的标准正在拟定,但这不是模块一个领域的事情,网络架构,IC都是问题。如何降低成本仍是大问题。将来我们也许会优先考虑40Gbps Transceiver,而不是成本比较高的Transponder。至于100Gbps以太网,要更遥远一些。100Gbps的模块至少不会是采用串行的方式,或者并行模块,或者采用WDM技术。Avago已经拥有并行模块技术。至于用WDM制作100Gbps模块,还要综合考虑成本和需求。
电模块是Avago产品线的重要一种产品,虽然这个市场很小。交换机路由器厂家总是希望模块厂能为他们提供全面地解决方案,他们总有一些场合会用到电模块。Avago在这个市场明显处于领先地位。

Avago光纤产品部介绍
Avago公司光纤产品部主要从事光模块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最大并行光模块供应商和第二大以太网光模块供应商。主要客户为思科,IBM, 北电,华为,EMC,Brocade,HP等。
副总裁兼光纤产品分部总经理Fariba Danesh女士之前是Maxtor公司业务执行副总裁。在加入Maxtor之前,她在Finisar公司担任首席运营官及业务高级副总裁。

Adam Carter先生1994年加入Agilent公司。在那之前在现属北电网络的英国STC公司以及ITT公司工作。1989年他加入英国电信和杜邦BT&D公司工作,担任过制造和研发多个职位。Carter先生从英国Portsmouth大学获得应用物理本科学位,从Wales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III-V族半导体材料的干刻工艺。

Avago公司背景介绍
Avago公司(安华高科技)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61年成立的HP器件部门。在随后的30年中,这一部门积累了2000多件专利,以创新,品质和优越的客户服务享誉世界。1999年Agilent从HP公司剥离出来,HP器件部成为Agilent公司的半导体产品部。2005年,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KKR)和Silver Lake伙伴公司共同收购了安捷伦的半导体产品部,成立了Avago公司。Avago公司因此成为硅谷唯一的拥有40年历史的新兴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私营半导体公司。
Avago的目标是在模拟,混合信号和光电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领域成为全球领导者。为此,Avago建立了加强研发,巩固客户关系,提高盈利水平等战略计划。
Avago如今拥有超过5500种产品,服务于工业和汽车电子,有线通信,无线通信,电脑周边四个领域。Avago在全球的用户超过40000个,其中包括思科,华为,中兴,IBM, 北电,微软,摩托罗拉,索尼,日立,HP,  朗讯,西门子,三星,伟创力,Celestica,EMC等世界知名大公司。2005年Avago公司销售额18亿美元,现有员工6500人,其中2/3分布在亚洲。全球工厂和研发中心分布在美国,意大利都灵(研发制造),德国Boeblingen,马来西亚Penang,新加坡(研发,制造),中国上海,日本东京, 韩国首尔等,其中亚洲有4个设计中心。Avago拥有1000多名模拟设计工程师。
Avago是全球最大的光电鼠标传感器,办公自动化编码器,红外收发器,光电IC光耦,半导体滤波器的提供商,是全球第二大LED和以太网光模块提供商。

Avago公司主要管理人介绍
董事长Dick Chang 1967年作为一名惠普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加入惠普公司,多年来先后在惠普公司担任各种管理职位,包括新加坡元器件部业务经理、美国加州Cupertino集成电路业务制造经理、通信半导体解决方案分部(CSSD)制造和市场经理。1998年2月,Dick Chang出任CSSD总经理,同年出任集成电路业务分部(ICBD)总经理。安捷伦从惠普分离出来后,Dick成为由ICBD和光纤部合并而成的安捷伦科技网络解决方案分部副总裁暨总经理。2002年3月,Dick出任半导体产品事业部(SPG)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并于2005年3月出任半导体产品事业部总裁。
Dick Chang于1939年出生于中国,获得加州技术学院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并拥有斯坦福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博士学位。 

董事会成员 总裁兼CEO Hock E. Tan
Hock E. Tan在半导体行业拥有超过25年的全球运作和管理的丰富经验,在最近担任ICS (Integrated Circuit System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期间,他使ICS公司成长为硅计时器件的全球领导厂商,并成功的将公司于2000年IPO上市。Tan同时也在2005年由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IDT (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公司成功并购ICS的过程中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他现在仍然担任IDT公司的董事长。

在加入ICS之前,Tan先生曾经担任Commodore国际公司的财务副总裁,并在百事可乐和通用汽车公司担任过高级管理职位。除在美国的工作经历以外,他还是位于新加坡的Pacven投资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并曾担任马来西亚Hume工业公司总经理。

Tan拥有哈佛商学院MBA硕士学位,并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Tan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移居美国超过20年,并于2006年3月加入了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 Avago 。

关键字: Avag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