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网络之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6-15 07:57:0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9/205, ROADM是目前光网络设备发展的重点。今天上午编辑采访了ECI电信,听他们谈了他们的ROADM。与很多新一代ROADM一样,ECI的产品也采用了波长选择开关WSS技术,因此可以支持所谓的colerless波长应用,更加灵活。同其他所有公司的设计不一样,ECI的ROADM又被称为可插拔的ROADM。ECI的工程师和编辑介绍了很久,但是编辑还是把握不住要点。大意应该是之所以被称为可插拔的结构,应该是ECI的产品将ROADM通常的滤波器变为可插拔的,这样当需要连接Transponder的时候同时插入滤波器,ECI声称这样做可以避免增减波长时候的功率调整,可以降低成本50%以上。相比第一代的ROADM产品,可插拔的ROADM的灵活性更高,相比一般厂商的新一代的基于软件控制的ROADM,可插拔得ROADM的成本更低。ECI已经为此技术申请了专利。
关于ECI的FTTH产品,他们透露现在和英国电信的合作进展良好。ECI目前的FTTH设备技术被称为EBPON或者BPON+技术,采用了1.244G下行,622M上行速率。他们表示他们正在积极跟进GPON标准,并会在GPON标准完全成熟的时候适时推出GPON产品。
关于对杭州东方通信光业务的收购,ECI下周将在新加坡亚洲通信展上宣布基于中国生产的若干新产品。届时光纤在线将会继续追踪报道。
去年的Supercomm编辑曾经走访FTTH设备供应商Amedia公司。该公司的CEO William Zakousk曾经介绍说他们的产品相比一般的PON产品可以采用普通激光器,因此成本更低,同时其技术原理也更适合故障隔离。今年Zakousk先生又介绍说他们的设备新增了对DSL业务的支持,同时对以太网业务也可以更好地支持。这样其设备的覆盖范围就更广。一年来他们已经同多家公司签署了转售协议。而在6日举行的中国通信业论坛上,更传出Amedia有望在中国率先获得实质订单的消息。其成本和实用性优势正是中国运营商看好该设备的关键。
采用同Amedia类似的技术的还有一家名为Occam的公司。他们原来是从事DSL设备和环路载波设备开发的,去年开始也开始进入FTTH设备领域。该公司也声称他们不采用PON技术,而是一种主动的点对点的光FTTP技术。他们声称这种技术相比PON具有原理简单,部署方便,每用户带宽更高,更适合同多种设备接口等优点。相比Amedia的设备,Zakousk先生认为Occam的设备光纤需要连到每一用户,因此成本优势不明显。
今年Supercomm上展示FTTH设备的还有一家Terawave公司。他们刚刚宣布同北京首信的合作。该公司的设备应该是属于GPON一类的设备。说到GPON, ITU此次展会上专门组织的GPON设备联展不得不提一下。来自中兴通讯的贝先生看完Supercomm之后告诉编辑,FTTH在北美真得已经蔚然成风,FTTH设备已经毫不新鲜,甚至很多不知名的小厂家都在展示FTTH设备,更不用说那些知名的大厂商。
今天引人注目的言论和观点:
阿尔卡特,思科和Juniper共同宣布的Infranet计划将针对电信网络的QoS标准进行合作研究。
朗讯公司有可能收购Sycamore。
阿尔卡特正在寻求投资银行关于北电网络价值的评估
-----------------以上引自Lightreading
关键字: EC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