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VoIP,WiMax到IMS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6-17 08:01:2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6/2005, Supercomm最后一天,西门子展台上正在上演一出短剧。两位西门子员工一问一答解释固网移动网络融合为用户带来的通信新体验。演出之后,西门子的现场人员告诉编辑固网移动网络融合技术需要的不仅仅是现在的软交换技术,而是所谓的IMS(IP multimedia subsystems)技术。
而对于Supercomm上众多以IMS技术为诉求的参展商来说,他们追求得更多。对于Kineto和Persona公司来说,IMS可以帮助运营商降低语音服务成本以及在现有语音服务上增加新业务。对于BEA系统公司来说,IMS技术还可以帮助他们开发基于移动环境的互动游戏。关键的问题是任何一种单独的应用都无法成为IMS的杀手级应用。(Lightreading报道)
IMS对编辑是全新的东西,它也是今年Supercomm当之无愧的热点。IMS的热背后实际上是网络融合技术的热,也是VoIP,WiMax宽带接入技术的热。今年的Supercomm上编辑特别挑了一家VoIP技术厂商和一家WiMax技术厂商进行采访。
NetFabric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不过该公司的市场VP Victoria Desidero则介绍说他们的公司已经有多年为财富500强企业提供服务的经历,以往他们是做PBX产品,今年才推出VoIP产品。NetFabric提出的口号是所谓Service over IP,不仅仅是VoIP。他们展示的Fusion12:8这款产品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VoIP应用。举例来说,你希望用VoIP降低每月的电话费,但是同时你不希望让不好的通话质量影响你的业务,同时你还希望保留原来的电话号码,支持紧急电话E911服务。那么你就可以选择这款产品。该款产品位于传统的PBX交换机和VoIP网关之间,NetFabric还计划将VoIP网关集成到这款产品中。据他们统计,95%的实际通话量都走的是VoIP网络,因此可以大大降低用户的话费负担,同时企业又无后顾之忧。该款产品的最低价格每台大约只有400美元。如果有谁希望在中国代理他们的产品可以联系光纤在线。今年Supercomm上的VoIP参展厂商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普遍以SIP技术为主。编辑以往曾经听说VoIP技术实际上有SIP和H.323两个标准的背景,一个是ITU的,一个是IETF的。西门子展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对编辑表示对于H.323,他仅仅是听说过,这次展会上看得很清楚,SIP技术的VoIP产品已经取得了明显优势。
[url=www.telecis.com TeleCIS[/url]公司的市场VP David Sumi是WiMax论坛的秘书长,这家有着很强韩国背景的加州公司成立于2000年。如今他们宣称即将可以提供WiMAx技术的全套芯片解决方案。今年4季度将首先推出WiMAX fixed (802.16d) 产品,2006年再推出WiMAX mobile (802.16e) 产品。特别的是他们的产品将提供对WiFi和WiMAX的混合支持。WiMAx技术的企业在今年的Supercomm上表现活跃,一方面是产品接近成熟,另一方面也是他们竭力希望运营商能接受他们的这种技术标准。其实要说到WiMax技术还一定要提中兴通讯在德州的子公司ZiMAX公司。中兴通讯专门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他们在WiMAX技术和产品领域的进展。中兴通讯表示在此领域他们已经明显领先竞争对手。
VoIP, WiMax,IMS都是今年Supercomm通讯展的热点,要找到他们的共同之处也许就是宽带和融合。
关键字: WiMax IMS VoI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