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2005的第一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07 00:08:2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6/2005,今天是深圳光博会第一天,搬迁到新的深圳会展中心的光博会气派自然也大了很多,组委会的杨总亲自出马,充当起光博会摄影师,他表示明年的光博会会做得更好。在我们看来,今年光博会的组织工作有三个新特点,其一就是同类厂商展台比较集中,方便参观者各取所需。其二就是会场增加了新闻发布中心,更贴近国际潮流。其三,法国展团,加拿大展团,韩国展团,日本展团的出展给光博会的国际化增添了不少声色。我们这里要向读者抱歉,JDSU在最后一刻放弃了参展,我们原先发布的消息有误。不过,杨总也表示明年这些大公司都已经表示了参展意向,今年是由于准备不充足而临时放弃。另外,今年光博会的同期研讨会也显得有声色了许多。
今天一天听到看到笔记本电脑丢了2部,5000元以上手机也都丢了几部。除了抓住不少盗窃嫌疑犯,还看到有保安抓住骗子。来参展的朋友们要小心了。
光通信现今仍然处于不景气中,光博会成了大家每年聚会的场合。不光是那些还在这个行业的朋友,还有不少已经退出或者即将退出的朋友,也能在这个场合聚会。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其实也是光博会的一大成就。不景气中,我们还是发现了不少好玩好看的东西,汇报给大家。
1) Senko扇港有美女送爆米花,限时供应,先到先得。这家公司的小姐说这是为人民服务。Senko公司今年的新产品包括了三网合一的WDM模块,FTTH用的分路器模块等产品。从完全分立的器件向模块化产品过渡是Senko今年的特色。
2) 飞通的黄总瘦身成功,看上去苗条了很多,看了黄总这么多年的老形象,一朝改变真是惊奇。飞通变成NeoPhotonics的一部分,连飞通人都跟着改变了不少。飞通的展台今年差不多是整个光通信展区最漂亮的一个(我的观点)。最有特色的飞通的展台中央放了一个大地球仪,上面布满了飞通遍布世界的分支机构,我数了一下,一共23个,除了南极洲和非洲没有,真的是遍布世界。
3) 广州光耀展台的俊男美女让同行称羡。光波通讯中文版的徐先生透露说该公司找人男孩子个子不高都不要,无论在公司还是出门在外都要求服装醒目。这家公司多年来重归国内展场,带来了全系列的有源,无源期间,包括光模块,收发器,连接器等。
4)一向宣称不做国内市场的上海智源光电此次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也来参展,展台还不小。
5)海信光电的展台造型像两页白帆,很精致。该公司据说近期会有大动作。
6)飞博创展台继续有可爱的菲比公仔和精美的袋子送
7)无锡中兴新大楼的示意图在该公司展台可以看到
8)下午一场大雨成就了南方通信的礼品伞

今天发现的新东西包括了:
南京吉隆的新款熔接机,内置可充电电池,在国产产品中头一次支持光纤纤芯的显示。
初次参加光博会的东莞凯鸿现场向我们演示他们的铠装光缆如何能够耐受外力的冲击。该公司的展台四周围绕了一圈该公司的铠装光缆产品,任由参观者踩踏而不会影响性能。
北京一家新的代理公司迅天宇代理的法国AEVIX公司的40G产品。AEVIX去年成立,从阿尔卡特剥离出来,该公司的CEO Nabil Sahri寄希望40G市场会在未来2-3年内发展起来。该公司的40G产品包括了光模块,调制器等。
武汉邮科院下属的光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新成立的网锐实验室首次公开露面,希望他们未来在中国的光通信行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南京普天今年年初成立无源器件公司,他们宣称自己有全光的光交换产品销售。
Vitesse今天宣布和Apogee合作提供SFP/XFP模块解决方案,Apogee的EML激光器被宣布是首个无制冷工作的EML 10G激光器。
一家名叫汇科系统私人有限公司的代理商此次带来了MergeOptic的10G模块,Lumic的泵浦激光器产品。
Comstar此次展示了他们代理的Cyoptics公司产品。
江苏奥雷展示10G XFP模块及GPON模块,GEPON模块。
北京一家新的宣布可以提供自聚焦透镜产品的公司。
厦门来的优讯首次展出了他们的155M-1.25G 光模块用IC产品。
浙江大学的王明华老师透露南方通信和浙江大学合作的玻璃基光集成器件的研发已经通过第一阶段,预计明年可以推出实际产品。
关键字: 光博会200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博会2005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