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2005第三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08 22:30:5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8/2005,对于光博会,今天突然有一个新的感觉。就是不应该用走马观花的方式去看,如果仔细去找,还真的能有不少新发现。在我们这个圈子里,善于表现自己的公司还是不多,做我们这一行,不深入下去还真不行。以下就是今天的一些新发现:
飞博创此次推出了组件产品。对于这家模块公司,这是一种值得关注的变化。单独提供组件产品表明该公司的组件生产能力不仅相当充裕,而且有余。传统上为人所指责的在组件能力上的欠缺今天反倒成了该公司的优势。更重要的,该公司市场人员表示他们推出组件产品实际上是因为自己在组件制造上的很多想法,技术不想为外人所知,所以才决定自己去做。这次的展览可以看作这种努力的成果的体现。
恒宝通公司这次也带来两个新产品,其中一个很特别。这是一种收发两个方向速率不一致,该公司介绍说这种设计来自客户的特殊要求。可能全世界也只有恒宝通开发这种产品。不过不管怎么样,有市场的产品一定是好产品。恒宝通的另外一个新产品应该是电口的SFP模块,这是一个独特的市场,相信这个产品会对很多国外厂商的产品有很大的冲击。恒宝通值得指出的另外一点就是他们此次重点展出了无源器件系列产品,虽然他们的这个产品早已有之,不过这个动向还是值得关注。我以为该公司很可能希望通过这种综合的器件提供能力来赢得更多的机会。
Finisar这次是首次参展,生产无源器件的上海Finisar这次是参展的主力,他们的另外一个重点是10G器件,他们是全场唯一现场演示10G模块测试的厂商。
海信光电的展台重点突出了海信集团,海信品牌的实力和影响力。特别吸引我视线的是该公司展台上大幅的以凤凰美女许戈辉做的光模块广告。我们这个行业可能也只有海信有这个实力。
太辰科技此次的新产品,在他们认为是该公司FBG产品的真正商业化,在很多观众看来,则更是该公司自动将插芯端接的机器。
昂纳克基此次展台规模也很大,他们似乎没有展示传统的产品,而是将重点放在了10G LX4产品等新概念上,明天还要去仔细看看。
美国北极光电这次也没有展示传统的滤波片,而是展示了各类模块化产品。这让不少人(包括我们)感到很不可思议。
东莞凯鸿此次的新产品是铠装的室内光缆。相比于一般的铠装光缆,他们将传统的纵向铠装方法改为网状的横向方法,从而具有室外缆的可靠和室内缆的灵活。他们为此已经申请了专利。该公司的吕经理透露说他们的这种产品因为性能优良,已经成功进入广东惠州,深圳,广州三地的FTTH实验系统。
美国通用光电在北京注册的高光公司有着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英文名字:“China Light”。这家公司的主要产品都和偏振有关,包括偏振态测试仪,消光比测试仪,偏振扰码器,偏振控制器,以及延迟线产品。该公司介绍说他们的这些产品不仅在光通信领域,在很多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该公司的马老板建议我们多关心一些光通信以外的市场。
其实说到开拓光通信以外的市场,还要提几个公司。坚持用国产料做套筒产品的爱尔创这次用了深圳公司的名义参展。除了光通信产品,他们还展示了陶瓷水果刀,陶瓷防弹片等产品。陶瓷水果刀作为礼品来送真是再合适都没有,而该公司的陶瓷防弹片不仅比钢轻,而且强度也要更高。福州的高意科技此次重点宣传自己是一家光电公司,实际上他们的光通信产品只占了整个展台不到1/4的地方。今年该公司的一个重点宣传点是所谓的高意科技园的概念。的确,几年来从最初康顺只有一栋楼,现在已经发展到不下七八栋了。该公司的孙老板说明年高意自己的大楼也要盖起来了,对于他们来说非通讯的产品利润高,产值大,竞争少,何乐而不为呢?
关键字: 光博会200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博会2005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