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2005第四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09 16:51:54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9/2005,印象中这是第一次光博会有第四天的展览。人不是很多,光纤通信的展区也不是很大,于是我也有了更仔细观察本次光博会的机会,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和各公司的老总谈谈。
奥雷的陈总重点谈了他们即将承办的镇江FTTH会议的情况。这次会议也是光纤在线领衔的FTTH论坛的2005年会。陈总透露说,盛大网络也对本次FTTH会议兴趣很大,而且各地地方政府的信息办,还有很多房地产商都将云集这次会议。而恰恰这些人都是当前中国FTTH最有希望的直接用户。在陈总的指引下,这家以VCSEL技术闻名的厂商首次展示了自己的10G VCSEL产品。这家公司的展台其实还隐藏着一个秘密,就是展台上打出奥雷光电字样的蓝光LED也全部是奥雷的一家下属公司制造。
华工正源此次有一款很特殊的产品,就是所谓的10G OEO。该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说这种300针的模块不同于普通的Transponder,内部没有SerDes芯片,但是又不同于一般的MSA 10G模块,属于独创。实际上这种产品也是客户的要求下开发而出的。正源此次其他的新东西包括了GPON/EPON ONU端的模块,Triplexer, 2.5G DWDM模块,电口的SFP模块。
武汉电信器件公司这次也是隆重出展,看得出来该公司对于市场宣传正变得越来越重视。该公司还专门在组委会举办的论坛上进行了专场演讲。除了40G模块和PIN,WTD这次的展示重点还包括了10G XFP模块,同飞通一样,他们也推出了20公里/40公里的产品;2.5G DWDM的SFP模块,1.25G基于VCSEL的TOSA产品。
广州银讯此次展出了8通道的ROADM,这大概是全场唯一的ROADM产品。
在北京凌云展台,我们探讨了该公司代理的Agility出售给JDSU一事。凌云的王总介绍说Agility的产品相当有特点,他们的产品实际上已经获得了包括华为,中兴在内的各主要设备厂家的认可。可调激光器在DWDM系统的备份设计中已经具有明显的优势。
昊谷的张总介绍说,今天正好是昊谷成立五周年的日子。他们现在的市场已经慢慢转向海外,60%的销售来自国外市场。
北极光电在解释为什么展出器件产品的时候表示,他们的动机在于追求更高的利润。他们希望在短时间内在器件市场获得收获。
西安同维的任经理风趣地告诉我们,他们还活着,还在坚持。对于行业内新冒出的一些竞争对手,任经理也表示了高度关心。
我今天又仔细看了看昂纳的展台,他们的展示重点在于小型化的隔离器,10G LX4用的无源器件以及一些PLC器件,展出的产品并不是很多。
珠海光库的李总向我隆重推荐了他们最新的可以支持5W以上光功率的隔离器。他们仍然在大功率和偏振产品上坚持。
光迅此次推出了Triplexer等有源器件,金总表示该公司的传统产品依然收到客户的欢迎,客户目前最关心的还是成本。光迅今年在海外市场上的收获还是不错。至于上市问题,金总表示可能要等到明年。
腾天科技这次有一个创举,就是把很多光纤通信产品的价格直接标了出来,他们新成立的“光纤城”的目标是成为光通信行业的超市。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但是真的朝这个方向去努力的,腾天算是最突出的。刘总介绍说他们的价格不是虚的,是真正可以落实的。让我们都来关心一下这个光纤城。
上海华敏,看得出来,这家公司越来越在向小型的设备厂商方向去走,他们这次的射频光端机,以太网交换机等等,都在向纯粹的光器件行业告别。
深圳海拓这次展出了不少他们自己开发生产的研磨机,固化机等跳线生产设备。在这个领域,他们走到了前面。
淄博中微是一家去年才成立的海归公司,他们的产品包括了各类光模块,还有LED产品。
上海智源这次告诉编辑,他们的确有心在国内进行销售,这次参展就是一个试探。
武汉的启晟这次也推出了收发速率不对称的光模块。这家40人的公司如今宣称拥有最全的低端光模块产品线。
Santec上海此次推出的一款光源产品可以覆盖从1100nm-2200nm的超长光谱范围,名称也是超长光谱光源。
海外参展商和海外观众的增多应该是这届展会的一个特点。除了去年的印度客商,今年我们还发现了一些来自东欧的客商。Xponent的市场经理Teresa告诉编辑,与美国的OFC相比,她认为中国光博会是一个以市场,销售人员为主的展会,人们关心的不是技术,而是生意机会,很有特点,当然她对中国的生意机会也充满了兴趣。
关键字: 光博会200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