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通证券:光通信聚焦三网融合概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16 07:33:1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15/2010,2010年电信运营商投资计划同比减少30%,整个通信行业的景气高点可能随之而去,但是我们认为这逐渐退去的潮水中仍然会有浪花:光通信。

    中国电信[4.20 0.48%]已经为带宽的扩容做好准备,计划2010年下半年和2011年追加投资150亿,主要用于宽带建设,而此前的投资计划是2010、2011年宽带建设60亿元、80亿元。因此电信的宽带投资相当于增加一倍,移动和联通也很可能追加投资以应对三网融合的挑战。

    与全球其他国家相比,我国已经拥有了全球最大数量的网民4.2亿,其中宽带用户仅仅为1.3亿左右,而且相比国外宽带的带宽,我们仍有很大差距。

    投资建议方面,我们主要选取了光通信行业龙头企业以及目前估值相对较低的企业作为建议标的,当板块出现回调时可以积极介入。

    中兴通讯[28.76 -1.84%]:负面消息已尽,公司基本面向好,印度事件已经平息,华为已经拿到相关订单,估计公司也会于近期拿到相关订单。同时公司终端增长迅速,同比增长40%,已经打开欧洲等主要市场。

   烽火通信[36.17 1.06%]:纯正的光通信设备制造企业,光接入以及传输设备市场份额较高,移动PTN招标有望获得20%以上份额。

    新海宜[20.71 -3.76%]:主营光配线架等,是光纤入户入小区必须设备,目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同时公司软件业务增长迅速,主要得益于来自华为的订单大幅增长。

    中天科技[24.54 -0.97%]:公司主营光纤光缆,目前处于行业估值底端,虽然光纤光缆受到产能相对过剩以及价格下降的不利影响,但是我们认为今明两年的需求仍然旺盛,同时公司新产品OPLC是电力光纤到户的关键。

     三维通信[16.21 -3.22%]:公司主营网络覆盖设备以及网络优化服务,无论是2G、3G基站建设以及光通信的建设,都离不开后期的网络优化,三维通信的室内直放站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收购的广州逸信主要从事网络优化服务,可以借助公司销售渠道拓展新客户资源。
    来源:凤凰财经
关键字: 光通信 三网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