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拟募资13亿重点发展光棒ODN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02 09:28:3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011,光纤在线讯,亨通光电昨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告,公告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450 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3.2亿元,发行价将不低于24.39 元/股。
     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五个方面:(1)光棒扩建项目;
(2)特种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及海底光缆项目;
(3)机车、轨道交通、新能源等特种电缆建设项目;
(4)高速信号传输线缆建设项目;
(5)FTTx 光纤分配网络(ODN)产品项目。

    根据亨通光电此前的调研报告,针对各项目均看好。在光棒产品方面,今年3 月份日本发生地震后,信越化学等公司停产,根据目前日本国内电力供应紧张局面预计,日本各大光棒生产公司恢复生产尚无明确计划,将对全年光棒供应产生较大的影响,导致全球光棒供应出现较大缺口。
    第二,对于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及光缆项目。报告中表示未来我国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和海底电力电缆的需求看好。预计到2015年海底电缆年需求量约为3,500公里。再加上海外市场的需求,到2015年海底电缆的市场需求量约为5,000公里。同时,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预测,未来几年,我国海底光缆年需求量在10,000公里以上,其中,沿海城市之间、岛屿之间及岛屿与大陆之间通讯工程,光缆将占40%以上。

    第三,针对特种电缆项目,根据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十一五”总结与回顾大会统计,2008 年至2010 年,电气装备电缆的年产值在1,950 亿元到2,000 亿元之间;根据中国电气工业协会的“十二五”规划预计,电气装备电缆的产值将从2011 年的2,150 亿增长到2015 年的2,840 亿元。

    最后,对于ODN产品。报告表示FTTx 网络建设中,随着技术的发展,ODN 产品的重要性将提到相当高的层面,尤其是对光分路器、光连接器等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将大幅提升。据统计,ODN 接入设备的投资比例占到FTTx 设备投资的50%~60%。可以预测,未来几年我国ODN 接入设备市场规模亦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趋势,至2012 年,其市场规模可望达到145.5 亿元。
关键字: 亨通光电 O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