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烽火通信高峰已过 回归稳定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08 08:34: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8/2012,烽火通信第三季度单季归属净利润仅增长0.87%。烽火业绩增长的停滞反映了光通信浪潮高峰已过,整个行业回归稳定增长通道。

  经营分析三季度单季增长停滞:烽火通信三季度单季实现归属净利润9436万,同比仅增长0.87%。在经过了多年的突飞猛进后,光纤通信在国内传送网、接入网领域均已大面积现网部署,爆发式增长的阶段已经过去,即将回归稳定增长阶段;三季度单季毛利率环比有所回升但仍同比下滑2.42个百分点,反应了接入网产品在烽火收入结构中占比上升的趋势以及前期接入网产品低价低毛利的恶性竞争结果。目前国内传送网的光纤化程度高于接入网,随着光纤到户成为相对更大的剩余空间,我们认为烽火的收入结构持续使其综合毛利率维持低位;中兴华为海外受阻或进一步压缩国内市场空间:尽管电信设备商之间的价格战已经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你死我活,但由于中兴华为在美欧受阻,注意力逐步转向盈利更好、成本更低的国内市场必将对烽火的市场空间形成压力。

  盈利调整:

  我们下调公司2012~2014年的盈利预测:预计收入分别为84.46亿、100.98亿和109.03亿,增速分别为19.78%、19.56%和7.98%。归属净利润分别为4.96亿、6.14亿和7.29亿,增速分别为11.32%、23.87%和18.66%。2012~2014年EPS分别为1.029元、1.275元和1.513元。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全面摊薄后22x2012PE,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25.73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运营商投资不达预期,设备商竞争过热、营业外收入延迟。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