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NFOEC2011开幕:重头戏报告公诸于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07 13:18:0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光纤在线特邀编辑 邵宇丰 LA报道
3/7/2011,今天(2011年3月6日)的洛杉矶,晴空万里无云,笔者从离5公里开外的宾馆步行至洛杉矶国际会议中心(Los Angeles Convention Center)时,已经是早上8点整,距OFCNFOEC 2011正式注册开始还有半小时。举目一望,发现各种肤色等待注册的人们或站在注册大厅门口,或立于广场树下,或三五成群聊天,都在等候注册大厅的门开。8点30分,注册大厅大门准时打开,人们有秩序地进入。令人惊讶的是,今年的OFC注册现场比去年多了好几个电脑打印胸卡的注册台,在注册台前只要输入你的注册号,就有服务人员在查验你的有效证件后马上帮忙打印胸卡,尽管注册的人很多,但一点也不拥挤,由此可见OFC会议主办方注重细节改进的功夫。笔者拿到胸卡后正排队时,发现有很多服务人员马上围过来帮忙领取资料,这样不到两分钟就领到了今年OFC的资料袋。

    打开资料袋,跟往年一样,里面依然有一本厚达180页的Conference Program和一张随书附带的Technical Digest CD-ROM。为了满足大家的胃口,笔者将重点介绍今年OFC Conference Program的重要报告。今年的Plenary Speaker一共有三位,第一位是来自德国电信策略与架构部的副总裁Bruno Orth先生,他的演讲题目是“Surfing Wave of the Gigabit Society”,他的演讲内容主要是讨论未来以数据和媒体业务为中心的世界给通信网络运营商带来的挑战,此外他还将列举一些涵盖网络信息传输、运营策略和实际运作的例子来阐述怎样提高通信网络带宽的利用率,最后他将告诉人们未来德国电信的发展战略,笔者相信这一精彩演讲将给全球的电信运营商带来一些新思考和新机遇。

    第二位是来自美国IBM华盛顿研究中心的Alan Gara先生,他是IBM的Fellow和蓝色基因(Blue Gene)超级计算机研制的首席架构师,他的演讲题目是“Super-Computing’s symbiotic relationship with advanced optics”,在介绍他的演讲内容之前,笔者想首先应该告诉大家什么是蓝色基因超级计算机。BlueGene(蓝色基因)计算机研制是IBM超级计算机的新家族计划,该家族的第一台机器被称为BlueGene/L的研究型计算机,最终的BlueGene/L计算机系统将运行Linux操作系统,拥有超过65000个计算节点,每个计算节点使用的芯片都是在单一硅片上集成了大量功能(两个处理器、四个数学引擎、4MB内存以及含五个独立网络的通信系统),采用130nm工艺制造,大小仅为121平方毫米(IBM Power4+的大小是267平方毫米)。它所采用的体系架构也不同于以往,每个节点有两个处理器,两个节点固定在一个模块上,16个模块插在一个背板chassis上,32个背板固定在一个机架上,系统总共有64个机架。这样,最终的BlueGene/L将拥有13万个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处理器,在理论上将达到每秒367万亿次的峰值运算速度,每秒的处理能力可达到1万颗气象卫星所传输的数据。Gara的演讲内容主要是表明目前研制超级计算机面临的巨大挑战是采用传统的通信方案将无法实现每秒一百万万亿次(Exaflop)的计算速度,引入光子技术对于超级计算机的成本耗费、功率预算和性能集成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优势作用并且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他的报告将告诉人们光子技术在超级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和演进将拓展传统光通信商用产品的应用范围,相信这个报告会给全球的光通信设备提供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第三位是来自美国AT&T网络架构与规划部的副总裁Kristin Rinne女士,她的演讲内容主要是分享她自己作为运营商管理者的一些想法,包括:1、移动通信数据业务的增长将刺激光通信网络的发展,当然这里面涉及到移动数据回传技术;2、高速下行链路分组接入技术(HSPA)和以OFDM/FDMA为核心的 “准4G”LTE技术和光通信网络的联系。笔者相信她的演讲不但将给未来的移动运营商和设备商带来新的启发,而且也将给未来光通信网络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另外,今年的服务提供商的Keynote Speaker是来自美国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全球网络服务首脑机构的副总裁Andrew Bach先生,相信他的报告将吸引参会所有人员的高度关注。
关键字: OF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