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武汉直航旧金山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16 10:45:4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6/2014,市民期盼已久的南航“广州-武汉-旧金山”航线将准时起飞,这是目前我国中部地区唯一一条中美跨洋洲际航线。仅仅12小时,航班跨越太平洋的阻隔,将中国中部和美国西部最具活力与潜力的城市连在一起。

   目前武汉国际地区航线总数已达31条,实现直飞三大洲,亚洲有巴厘岛、马尔代夫、大阪、吉隆坡、新加坡、曼谷等,欧洲有莫斯科、巴黎,美洲可直飞旧金山。明年还将开通澳洲航线,届时,武汉实现直飞四大洲。

   南航“广州-武汉-旧金山”航线由被称为“梦想客机”的波音787执飞,每周二、四、六11时35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13时15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14时45分从武汉起飞,美国时间当天10时55分(北京时间次日2时55分)抵达旧金山。回程航班每周二、四、六,当地时间12时55分(北京时间次日4时55分)从旧金山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8时55分到达武汉。
旧金山是美国华人最多的城市,是美国西部最大的金融中心和重要的创新中心,更是世界上最具盛名的高新技术产业园“硅谷”所在地。 
据悉,东航此前开通的武汉赴旧金山航线,需在上海经停,全程耗时15小时,较目前开通的直航多出3个小时。直航从武汉直接出关,手续简单快捷,而经上海转,需从上海出关。直航开通后,中部客只需在武汉中转一次就能抵达旧金山,到其他美国城市,最多两次中转。

   武汉直飞旧金山,将“光谷”和“硅谷”一线牵。目前,已有不少来自硅谷的高科技人才落户光谷,益基武汉生物科技公司总裁周慧君称“对直航期待很久”。

   周慧君在硅谷有一家研发中心,而在光谷生物城的工厂则生产产品、输出技术服务,每年,她会去旧金山5-6次。昨日,她得知直航开通后,兴奋不已。

   周慧君说:“高科技的很多工作都是定制,因此第一时间交流非常重要。从旧金山机场到我的研发中心仅20分钟车程,而从武汉天河机场到生物城走三环也很快,直航开通后,有利于国际高端技术和人才第一时间到汉,而武汉生产的产品也能第一时间到美国。”

   2012年1月,她到硅谷参加一个“光谷之夜”活动,回程时,从美国飞到上海转机武汉,正遇春运买不到票,只好租了一台小车,开了一整天回汉。她还曾邀请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来华进行技术交流,他在中国只待3天,本来行程上有北京、武汉两地,但因武汉需转机,他不愿来。“如今有了直航,国际专家到光谷,不再折腾了,时间、旅行成本、机票、酒店成本也会降低。”

   周先生20多年前全家移民旧金山,自己在硅谷从事半导体制造,孩子是硅谷的一名汽车制造工程师,他每年回武汉一次。他说,过去在硅谷工作的武汉人不多,现在经常能听到熟悉的口音,此航线将武汉的光谷和美国硅谷联系起来。
近年来,“双谷双城”联动成果丰硕。光谷借鉴硅谷创新机制,出台“黄金十条”,大力营造“崇尚成功、宽容失败”的发展环境。目前,从硅谷和芝加哥成功引进一批高科技项目:美国新思科技“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件的研发基地”和“新思科技中国IC设计中心”;美国喜康寿抗体药物研发生产基地、美国捷讯光电研发生产基地、美国豪威研发中心项目、康明斯东亚共享服务中心等。美国赛诺万亚太生产研发基地正在洽谈。

   硅谷除传统的半导体制造外,目前,新型能源技术、生物科学正在成长。周先生说:“听说光谷的生物技术也发展不错,我认为,有了直航后,很多在硅谷的武汉年轻人应该会更容易回国看看,有利于他们在光谷寻求合适的发展机会。”

来源:长江日报
关键字: 直航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直航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