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技十条”促成科研转化硕果累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10 18:03: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0/2015, 湖北省“科技十条”实施细则自去年6月颁布后,促成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硕果累累。其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程寒松教授以单项成果转让2000万元雄踞榜首。

   燃烧后只排放水,“氢能”无疑是最清洁燃料,世界各国都在争相抢占“氢能”利用的技术高地。目前,制约“氢能”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技术瓶颈,是“氢能”难以在常温常压下贮存和释放,且易燃易爆。留美博士、国家“千人计划”人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程寒松,成功将氢气溶解在一种特殊液体中,可以在常温常压下储氢,实现普通矿泉水瓶也能装运氢气的技术。随后,他以2000万元价格实现技术转让,同时凭技术入股与企业合作。该技术转让创下湖北科技成果金额新纪录。

   武汉工程大学徐慢教授研发的碳化硅陶瓷膜新材料,让过滤网在高腐蚀性、易沉积等环境下仍然能有效过滤掉“有害物质”。他与深圳一家公司达成合作,这项技术的评估价格为1500万元。徐慢表示,受益于最新科研成果转化鼓励政策,他所在的科研团队将获得至少上千万的可观收益,工作伙伴们的科研创新积极性受到极大激发。

   据省科技厅统计,我省去年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600亿元,授权发明专利4855件,其中大专院校发明授权为1672件。
关键字: 湖北省 科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湖北省 科研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