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头两个月外贸出口涨三成 武汉新兴产业“挑大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13 13:27: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3/2015,今年头两个月,湖北省集成电路、手机、液晶显示板等高新产业出口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倍增。昨日,武汉海关透露,武汉新芯、联想武汉生产基地、富士康等武汉企业挑起湖北新兴产业出口大梁。
武汉海关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2月,湖北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对欧盟出口增长21%,对东盟出口增长56.2%,对美国出口增长31.6%。头两个月湖北外贸进出口总值351.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8%,其中,出口229.5亿元,增长32.5%;进口121.6亿元,下降了15.3%。

   武汉海关分析,今年头两个月,湖北省出口高新技术产品58.4亿元,增长12.7%。其中,出口集成电路5.6亿元,增长1.6倍;出口手机5亿元,增长1.3倍;出口平板电脑3.2亿元,增长1.5倍;出口液晶显示板2.1亿元,增长1.4倍。 
据介绍,在全省集成电路出口5.6亿元的总额中,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公司一家就占去2.3亿元的份额,成为出口大户,而在手机、平板电脑8.2亿元的出口总额中,联想武汉生产基地共出口6.6亿元,更是拥有绝对优势。
 
   新兴产业出口产品增幅惊人的原因,除了今年春节较晚,企业在春节前集中出货的原因外,更重要的是包括新芯、联想、富士康等企业产能释放、加大出口量的原因。“虽然新型产业出口总额还比不上传统优势产业汽车、钢铁等,但增幅都在1倍以上,已经成为湖北对外贸易的新增长点。”海关人士表示。
关键字: 武汉新兴产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武汉新兴产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