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所得税新政策激励创新创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08 16:55: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8/2015,国税部门实施两项税收新政将使小微企业普遍受益,推动社会创业创新。昨日武汉市国税局提醒:本月是今年首个季度申报期,受益企业切莫错过时机。

   据悉,从今年1月1日起,年应纳税所得额在20万以内的企业,将享受10%的优惠税率。此前,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以内才能享受这一优惠。市国税局初步统计,我市符合新的定向减免条件的企业共计4万多户,预计年减税1亿多元。

   近5年来,减半征收优惠3次扩围,享受10%税率优惠范围从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逐步扩大到低于6万、10万,今年则提升到20万。

   按规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且资产总额和从业人数符合标准,或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企业,为小微企业。市国税局透露,目前全市国税征管的小微企业近16万户,这些企业都享受着不同的税收优惠政策,仅去年市国税局为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共计6.28亿元。

   新的固定资产折旧政策也激励创业创新。根据新政策,企业新购进单价不超过100万元,且专门用于研发的仪器、设备,可一次性进成本费用扣除。以一家年利润总额为100万的科技企业为例,如果购买了100万元设备用于研发,此前每年有10万元可在缴税时扣除,第一年需要缴纳22.5万元所得税,十年完成折旧。根据新政策,这100万元研发设备费用当年就不用缴所得税了。

   还有6个行业获得税收支持,新购进固定资产无论单价多少,都可以缩短折旧年限或加速折旧。这6个行业是生物药品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据了解,新增的两项税收优惠,纳税人不需另外办理手续,正常申报就可享受。
关键字: 企业所得税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企业所得税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