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3年建设7大公共停车场 提供3000停车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18 15:53: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8/2015,为缓解停车难问题,东湖高新区科学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引导光谷市民绿色出行。3年内计划新建7大公共停车场,约3000个停车泊位,多处采用“P+R””式的公共停车场,加强地铁站换乘停车场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努力缓解光谷市民出行难、停车难的现实问题。

   按照高新区公共建设停车场近期建设计划,7处公共停车场,分别位于智慧城公交枢纽站、明玉路、教育中路、湖口二路、高新大道、汤逊湖北路、南湖大道等处,可提供约3000个停车泊位。目前,东湖高新区已完成花山停车场建设,并投入使用,停车泊位186个,占地约共1.7万平方米,方便光谷软件新城、花山生态新城等园区及周边市民出行。

   高新区公共停车场拟分批启动建设。2015年第一批停车场计划启动建设智慧城公交枢纽站、明玉路、高新大道等3处公共停车场。

   其中,高新大道公共停车场计划2015年底建成,可提供约610个停车泊位;智慧城、明玉路2处停车场计划2015年底开工建设,可提供约1300个停车位。2016年第二批停车场计划启动建设湖口二路、汤逊湖北路、教育中路等3处公共停车场,可提供约1000个停车泊位。

   以上6处公共停车场由高新区政府纳入2015年、2016年城建攻坚指令性计划,作为区级重点项目加强综合调度管理;南湖大道公共停车场由用地权属单位结合地块开发申报方案,高新区规划局负责方案审批,并适时按计划启动建设。据悉,7处公共停车场的规划选址充分考虑光谷市民出行习惯和频率,以及高新区交通现状及未来交通发展布局,在光谷核心商圈、医院、学校、老旧小区、各园区、地铁站等地段设置公共停车场,方便市民换乘。如智慧城公交枢纽站满足了光谷步行街、华科大、中医院、米兰印象、康桥小区、智慧城小区等市民停车需求,解决光谷广场周边停车问题,并且周边有轨道交通2号南延线光谷广场站、有轨电车T1线光谷步行街站等轨道交通站点,属于“P+R””(即Park and Ride,停车+换乘)式的公共停车场高新大道停车场与轨道交通2号南延线、光谷火车站近临,可实现与2号南延线、光谷火车站的换乘;教育中路停车场结合光谷轨道交通11号线教育中路站规划设计,可实现与轨道交通11号线的无缝换乘。其它处停车场规划选址,也以解决学校、居民社区现实及预期停车需求为主,从根本上缓解和解决停车难问题,方便光谷市民百姓出行。为整治好停车占道问题,东湖高新区交管大队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对市民反映的停车标识不规范、不清晰等问题24小时内整改到位,对重点违停行为2小时内整改到位。“停车管制”措施治标不治本,源头治理及长远措施一是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二是要科学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引导和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科学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不仅是交通问题,更是民生问题。东湖高新区将按照建设“生态、宜居、智慧”科技新城的规划蓝图目标,全力加快光谷广场综合体、光谷火车站2大综合交通枢纽场站建设;强力推进轨道交通2号南延线、光谷轨道交通11号线等2条地铁线路,以及有轨电车T1、T2等2条示范线的建设;同步科学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以此打造地铁、有轨电车、快速路网、微循环路网、公共停车场及绿道慢行系统综合统筹的立体网路系统,不断满足光谷市民百姓的出行需求,提高光谷市民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

关键字: 停车位 光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