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移动业务落户光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23 16:25: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3/2015,近日,联想集团与东湖高新区签署摩托罗拉全球产业园投资协议。3月22日,摩托罗拉全球研发与质量测试中心在光谷揭牌。这是联想集团把武汉基地打造为摩托罗拉手机全球制造基地的有力举措。
自联想移动集团与摩托罗拉移动集团合并之日起,联想就计划将摩托罗拉的产品生产转移到武汉生产基地,整个项目计划在2014年11月4日正式启动,计划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以联想移动现有武汉工厂为承接基地,计划在2015年5月11日开始正式试生产,6月15日实现首批出货。在2015年计划实现1600万台产出,包括4款摩托罗拉新产品,产值达到150亿人民币,实现出口总值24亿美金。

   第二个阶段:在武汉东湖综保区内建立摩托罗拉移动全球生产运营中心及全球研发与质量测试中心,计划未来三年内总投资达30亿人民币,建设摩托罗拉移动终端设备研发及测试中心、总装和出口配送中心、原材料物流配送中心及相关配套,并最终完成摩托罗拉移动终端设备全球产业园建设。预计将在2016年下半年进入初步试运行阶段。工厂设计产能每年8000万台,计划在2016年实现3000万台产出,实现产值300亿人民币,出口总值60亿美金;2017财年实现5000万台产出,产值达到500亿人民币,实现出口总值100亿美金。

   未来,该项目将带来巨大的人才需求。预计2015年计划增加400名技术人员。该项目全部实现后,预计2017年底将新增8000-10000人产业和技术工人,其中研发测试等技术工程师达到700名左右。

联想武汉产业基地2013年投产以来,前两年已完成销售额475亿人民币。

   在移动互联产业领域,东湖高新区计划以联想集团(联想+摩托)、TCL、富士康为龙头,再策划引进5-6家智能终端研发、制造企业,200家芯片设计、工业设计、关键部件生产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手机设计研发团队达到20家,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

   今后5年,东湖高新区计划投资1500亿元,到2020年实现智能终端出货量5亿部,产业规模达到8000亿元,成为全国前三、中西部地区第一的移动互联智能产业研发制造基地。
关键字: 摩托罗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