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光纤传感器市场逐步提升 2015-2019年平稳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0-26 14:27: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6/2015,光纤传感器是一种采用光纤技术将信号传输至放大器进行处理的器件。光纤传感器的特性,如分布式传感、承受高电压和临界环境的能力,能帮助终端用户提高运营质量、节约成本。这些特性也使得各种行业的光纤传感器用量增加,如石油、天然气(在极端地形环境中钻探石油储量)、汽车、飞机、船舶、制造业、电子产品、基础设施、安全、包装和物流。

 2014年,全球光纤传感器市场规模为19.9亿美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31.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6%。

  微技术的出现是促使光纤传感器创新和发展的关键因素。虽然,过去光纤传感器的应用有限,但是许多新应用也在增加,促进未来几年光纤传感器的稳定增长。

2014-2019年光纤传感器的市场增速逐步提升,最终年增长率将突破10%。光纤传感器应用于各行各业,如石油、天然气、汽车、制造业、消费电子、建筑、航空和船舶等。此外,光纤传感器也渗透于不同的新应用,例如军事和生物医学传感器。全球各地的医院都期望采用先进的医疗设备,以提高对病人的诊断、监测和治疗的水平。

2014-2019年全球光纤传感器市场按类型细分
  全球光纤传感器市场按类型细分为:本征和非本征。2014年,本征光纤传感器主导了全球市场,占据93.7%的市场份额;而非本征光纤传感器占据6.3%的市场份额。

全球本征光纤传感器市场
  2014年,全球本征光纤传感器市场规模为18.6亿美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28.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

  就本征光纤传感器而言,光纤内部将外界环境信号转换成多种光信号。接收光信号的终端可以测量频率、光强或偏振。

  本征光纤传感器主要用于测量应变、温度、压力和其它物理量。该类型传感器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行业。2014-2019年本征光纤传感器将继续主导全球光纤传感器市场。

全球非本征光纤传感器市场
  2014年,全球非本征光纤传感器市场规模为1.3亿美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2.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7%。

  在非本征光纤传感器中,光纤用作信息载体:发射光纤与接收光纤仅起传输光波的作用。光纤与一个“黑盒”连接,并产生一束光信号。黑盒能调节光信号以响应外界环境。

  非本征光纤传感器的应用快速增长,是因为军事、航天航空、交通运输、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的驱动。2014-2019年非本征光纤传感器的市场增长速度约为本征光纤传感器的两倍。

来源OFweek光通讯
关键字: 光纤传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