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科院与CableLabs、广科院南方分院与CableLabs签约仪式在杭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0-23 14:36: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14年10月21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广科院”)与美国有线电视实验室(CableLabs)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南方分院(以下简称“广科院南方分院”)与CableLabs举行了联合实验室合作签约仪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专门为此次的签约仪式发来了贺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总工程师盛志凡、美国有线电视实验室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hristopher Lammers、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南方分院副院长及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志峰出席了此次仪式。
 

    此次广科院与CableLabs的战略合作,重点着眼于C-DOCSIS 2.0、下一代宽带WiFi、云计算和软件定义网络等技术研发及C-DOCSIS测试等方面的合作。广科院将与CableLabs共同合作以推进广电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其在中国、美国及全球范围内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广科院南方分院还将与CableLabs在此次仪式上签署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的协议。中美双方将把各自的优势资源、先进设备和人才投入联合实验室,以此为基地开展新技术的研发,同时也将把双方的技术和信息交流以及人员培训机制常态化。这不仅有利于双方内部技术人才的培养,也有利于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力度,以适应广电行业高新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和新要求。

    广科院南方分院由广科院与华数集团于今年6月在杭州共同成立,是立足于创新产学研用新模式,推动我国广播电视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研究机构。美国有线电视实验室由全球范围内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投资设立,是从事研究与开发并为全球有线电视产业服务的全球性联合组织,会员单位超过58家,遍及北美洲、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