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计划在印度建立首个云计算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07 14:13: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7/2014,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近日表示,他们正计划在印度建立首个云数据中心,如果计划进行顺利,该公司将成为第一个在印度建立云数据中心的跨国公司。

  微软公司副总裁、首席信息官吉姆-杜波依斯(Jim Dubois)表示,“我们正计划在印度建立云数据中心。目前有许多各领域的公司都把目光聚焦在云数据市场,预期微软不管怎样将计划出怎样使其实施。”目前,该公司通过国际数据中心向印度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

  然而,印度央行此前有规定,禁止储存任何客户数据在印度以外的地方,这就限制了金融服务公司对云数据的应用。虽然目前云服务在微软总营收里不到5%,但却是增长最迅速的一个业务。杜波依斯称,“微软的云服务是每月双倍或三倍的递增,而不是每年。” 据著名的数据调查机构盖特纳的预期,公共云服务市场将从2013年4.23亿美金增长到2017年的13亿美金,此外,盖特纳还预期印度将是全球采用云数据增长最迅速的市场。

  尽管如此,包括亚马逊,谷歌以及微软在内,没有一个大的云计算公司目前有建立一个局部的数据中心。微软在全球有13个数据中心为其云计算服务,亚马逊有8个,谷歌有12个。在亚洲,三家公司的数据中心都设立在新加坡,没有一个设立在中国大陆或印度。

  地区之间不可预知的电子供应,断断续续的网络连接,受限的宽带以及不稳定的光纤连接都限制了这些公司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然而,在云数据的快速发展之下,这势必得到改变。

  盖特纳的研发主管那文-米斯赫拉(Naveen Mishra)称:“在过去的几年中,铺垫工作已经做了,现在印度的客户已经知道了在公共云数据中的细微差别。我们听说亚马逊考虑在印度建立一个数据中心,但是到现在也没有动静。”

  盖特纳相信,在印度投资建立云计算中心会积极地促进印度的政治和经济发展。那文-米斯赫拉还表示:“极乐观的认为,每个人都会相信数据中心的建立会促进企业投资和IT行业的成长。”


来源赛迪网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