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成立 共促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1-05 08:45: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5/2014,由中国电信、中国东方航空、中国航信、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易车、亚信科技、晶赞科技等8单位发起,45家企业联合组成的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

    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致力于推动跨界大数据标准制定与合作,积极促进大数据技术成果在各行业应用推广,全面提升成员单位大数据应用的整体水平;汇聚各方力量,借鉴世界先进经验,使联盟成为推动大数据技术进步、应用创新的中坚力量,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总理事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杰到会致辞。他表示大数据在优化商业服务、拉动信息消费、改善社会治理、促进经济转型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的成立,对推动大数据技术标准和数据安全标准的建立、跨界合作和商业模式创新有着积极的意义。中国电信作为联盟的发起方和倡导者,将坚持“全面聚合、深入挖掘、高效应用”的大数据发展战略,开展全面深层次合作,全力打造数据生态链,推动大数据创新发展。

    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将给企业提供了一个多维度数据共享的平台,促进联盟成员加强交流,充分利用已有的数据能力,实现跨行业、多维度的数据互补,在产业规模化、行业阳光化、使用规范化方面,建立起统一的数据标准和数据安全机制,更大程度的挖掘企业大数据使用的能力,促进创新应用推广。

    中国企业大数据联盟设理事会和秘书处,理事会由标准与安全委员会、专业应用委员会组成。标准与安全委员会将从用户隐私、信息安全、数据标准、服务规范四个方面进行标准的制定,具体指导联盟内部企业的大数据应用方向。专业应用委员会将专注于大数据商业模式的创新,推动各项研究成果在各行业示范应用和落地。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