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国家级超大云数据中心项目 占地面积8万平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1-19 09:09: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9/2015,1月16日,由蓝汛与北京市供销总社共同投资的蓝讯首鸣国际数据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举行。据了解,该数据中心是北京首个国家级、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产业园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包含9栋数据中心机房和1栋感知体验中心。

     这是国内首个产权式、定制化的云数据中心。该新数据中心建设有助于推动国内云计算服务的应用和推广。启动仪式上,顺义区委副书记、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闫立刚,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任军,蓝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松先后发表致辞。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长、党委书记高守良、副主任郭宗喜,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庄杰、霍光峰、委员杭金亮,天竺海关关长崔卫光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比特网记者将应邀参加并见证此次启动仪式。

  根据介绍,大数据和云计算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其基础设施的大规模、高等级的云数据中心,得到了国家及地方层面的大力支持。国家“十二五”规划将云计算列为支撑我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新兴技术,各地也纷纷出台地方规划推动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和蓝汛分别制定了云计算、大数据发展规划,并不约而同的将大规模、高等级数据中心的建设、开发、销售和运营作为突破点。经过一年多的考察、交流和论证,双方对国内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趋势意见高度一致,并在此基础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委托蓝汛运营其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的数据中心资源,双方在贵阳共同投资建设大规模高等级数据中心。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具有悠久的历史,已经形成了包括金融、投资、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等多个板块的业务架构。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发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进入数据中心这一领域。其现有的金融投资业务和商业开发业务能够很好地为数据中心建设、开发和运营提供强有力的资金、土地、开发和运营支持,与蓝汛的战略合作将为其进军数据中心行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比特网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